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来例假 会影响母乳质量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1 15:08

 

很多妈妈都认为,哺乳期月经复潮后,乳汁就会变得没有营养了,因而给宝宝断奶。那么,产后来例假,真的会影响母乳质量吗?

产后例假什么时候来?

产后第一次月经什么时候会来,每个宝妈的情况都不一样,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时间。

一般情况:产后6-8周

一般女性在生产之后的6-8周就会恢复月经,女性是否采取母乳喂养对于月经的恢复时间有一定的影响。

哺乳女性:产后8-12周

研究表明,哺乳女性在8-12周恢复月经的占百分之三十五,而没有哺乳的女性6周恢复月经的占百分之四十。

总体而言:产后18周内恢复属于正常

多数女性应该符合上述时间。但有的女性可能产后一年之后才出现月经,妈妈们也不必太过担心,第一次的量很多也不必忧虑,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毕竟月经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产后18周月经尚未恢复,可就医咨询。

产后第一次月经的时间不是很固定,即使复潮后,也可能中间会停经一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新宝妈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恢复到正常的月经周期。

产后来例假,母乳没营养了?

很多人认为哺乳期来了月经,母乳便没有了营养,甚至认为奶水对宝宝有毒,必须断奶。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月经来潮后,乳汁比平日浓缩,所含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这种乳汁对宝宝并无害处。为了避免乳汁浓缩和成分改变,母亲在月经期可多喝点开水,多吃些鱼类、牛奶、禽肉和菜汤等。

如果产后4个月经来潮的话不必断奶,奶量不够,可添加牛奶和米糊等辅助食品。如产后8个月第一次月经才到来,则可给宝宝断奶,逐日减少吃奶次数,增加辅助食品用量。

小么关爱:在月经还未恢复的妈妈,产后性生活也要注意避孕,防止哺乳期再次怀孕的可能。如果发现自己迟迟不来月经,身体各项指标恢复健康的情况下,还可自行前往医院检查是否再次怀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