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岁娃牙齿变双排 只因家长照顾的太好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1 15:18

 

前不久,6岁的圆圆(化名)老是捂着嘴巴对妈妈说“牙不舒服”。没过几天,圆圆向妈妈报告最新情况,自己牙里面长东西了。王女士这才发现女儿2颗门牙后竟然冒出2组“白点点”。

等一周多以后,王女士惊讶的发现,女儿嘴里的“白点点”已经长成2颗小小的牙根。于是,她赶紧带女儿去医院。

经医生检查后发现,这是典型的儿童“双排牙”,也叫乳牙滞留。

据悉,“双排牙”如今已经成了儿童口腔疾病的常见病之一,大概占儿童口腔疾病三成。

为什么会这样呢?导致孩子长“双排牙”有3大原因:

1. 营养过剩

营养供给过度,牙胚发育更早,恒牙萌发早。

2. 饮食精细

食物过于松软、精细,乳牙牙根未得到充分的刺激和锻炼,和牙槽骨紧密相连,不易脱落。

3. 乳牙病变

乳牙出现龋坏,情况严重时会造成乳牙根吸收障碍,造成乳牙不能及时脱落。

家长不能给孩子吃的食物过于精细和松软,过分周到的爱护孩子反倒害了她,如何预防宝宝双排牙?

1. 换牙期的宝宝应该多吃一些粗粮和未经细致加工的食物,鼓励孩子多吃些硬质粗纤维食物,比如豆类、甘蔗、玉米等等。

2. 爸妈应该监督宝宝,纠正不良习惯,例如咬唇、咬舌、吹口哨、咬铅笔等。

3. 注意培养孩子的口腔卫生习惯,少吃甜食糕点,少喝糖分高的饮料,进食后及时漱口刷牙,避免乳牙和新萌出的恒牙发生龋坏。

4. 发现龋齿或双排牙,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