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为宝宝正确补钙? 这些雷区不能踩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0 17:29

补钙也是有讲究的,很多家长都会踩到宝宝补钙的“雷区”,下面就和小么一起了解下吧!

1. 补钙不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2. 补钙对骨愈合没多大帮助

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3. 钙片混在奶中吃了等于没吃

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4. 没必要非买钙保健品

强调儿童也必须通过服用钙保健品补钙?实际上,儿童补钙也应以食补为主。

5. 钙剂不是含维D越多越好

补钙首选含维生素D的产品?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慎服大量添加维生素D的补钙剂,服用过量会产生积蕴中毒现象。

6. 未必人人都需要补钙

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宣传全民缺钙,人们补钙跟着广告走。而实际上,目前我国居民每日摄钙量为400毫克,营养学会公布的每日钙摄入推荐量为800毫克,摄钙水平确实相对较低。但另一方面,我国居民摄钙量地区差异很大,并非人人缺钙。

7. 婴儿补钙更要慎重

太多的用钙剂容易引起食欲不振,并影响肠道对其它营养物质的吸收,而导致营养不良。而且大部分给婴儿服用的液体钙制剂都非常的甜,喝惯了这样的东西,宝宝当然不愿意喝白开水了。你的宝宝不喝水也许正是相同的原因引起的。

看完以上这几条,对宝宝补钙的“雷区”踩了几个呢?钙虽然对宝宝发育很重要,但也不能乱补,科学喂养,尊重医嘱。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