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豆干吗,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3:17

文章导读

怀孕期的孕妇不仅经常容易觉得饿,嘴还特别馋,经常喜欢吃零食,孕妇的身边经常会摆满各种各样的零食,这也是孕期容易增加体质的主要原因,孕妇吃的零食不能随便乱选,孕妇可以吃豆干,但是不能吃口味太重的,要吃原味的豆干,饮食方面也必须要高纤维高营养,零食必须要保证是纯天然的原材料。

孕妇可以吃豆干吗,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例如:

◆红枣。红枣被人们称为“天然维生素丸”,富含能使人延年益寿的维生素P,名列百果之首;另外,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是梨的11倍;还富含蛋白质、脂肪、有机酸、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族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血安神、补中益气、养胃健脾等功效,红枣还能防治妊娠期高血压,非常适于孕妈妈食用。

孕妇可以吃豆干吗,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板栗。板栗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肾强筋、健脾养胃、活血止血之功效。孕妈妈常吃板栗既可以健身壮骨,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又可以消除自身的疲惫。

◆花生。花生又称“长寿果”或“植物肉”。它味道香甜,有和胃、健脾、滑肠、润肺、化痰、养气之功效。花生所含的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远远比猪油等动物油多。另外,花生中的糖、钙、磷、卵磷脂、胆碱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K等的含量也很丰富。孕妈妈每天吃一点花生可以预防产后缺乳,生花生的内衣(即红色薄皮)中含有止血成分,是孕妈妈防治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药膳。但花生含脂肪量较多,宜适量吃,不可过多;且花生受潮后易变霉,能致癌,所以应干藏,霉变后一定不要再食用。

孕妇可以吃豆干吗,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瓜子。如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等。葵花子中富含维生素E,西瓜子中富含亚油酸,南瓜子中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多种营养素,并且养分比例均衡,非常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利用。另外,嗑瓜子不但能补充营养,还能增强消化功能,有利于孕妈妈消化和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