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经常吃冬瓜对胎儿有没有好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3:09

文章导读

冬瓜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平时也可以清热解毒,对缓解孕中后期的生理性水肿,有着很特别的效果,比较适合孕妇吃的冬瓜是要清淡一些的,冬瓜最好是用淀粉上浆,加上白糖,食用盐腌制后放在锅中炸熟,搭配少量的番茄酱是一道不错的小零食,给孕妇可以起到开胃的效果,孕妇怀孕期间也可以吃很多的食物,对身体都有帮助。

孕妇经常吃冬瓜对胎儿有没有好处?

 

孕妇吃冬瓜好吗?

冬瓜具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毒的独特功效,对于缓解怀孕中后期的生理性水肿有独特的意义。

用料:冬瓜200克,面粉、淀粉各2大匙,番茄酱1大匙,盐2小匙,白糖l小匙,鸡精少许。

做法: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长条,放入沸水中氽烫伞熟,捞出来控干水。

将面粉、淀粉、盐、鸡精、白糖一起放到碗里,加适量水调成浆,静置10分钟后下入冬瓜条,为冬瓜上浆。

锅内加入植物油烧热,放入冬瓜炸至金黄酥脆,装盘后淋上番茄酱即可。

孕妇经常吃冬瓜对胎儿有没有好处?

 

鲜奶炖雪梨

营养:这是一道可以为孕晚期的你带来好心情的饮品,温热的鲜奶可以帮你舒缓情绪,配以清心润肺的雪梨,可以令你由内而外地感觉舒畅,它还可以帮助你达到美白嫩肤的效果。

用料:鲜奶2杯,雪梨1个,白糖适量。

做法:雪梨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小块。

将鲜奶加白糖煮热,放入切好的雪梨,同炖10分钟即可。

孕妇经常吃冬瓜对胎儿有没有好处?

 

清炒冬瓜虾皮

材料

冬瓜,虾皮

做法

步骤1:冬瓜去皮切片,小时候家里人还有把冬瓜籽保留下来然后炒着当零食吃,冬瓜籽的药用价值很高,有清肺祛痰之功,无副作用,但瓜籽必须是子仁饱满。

步骤2:超市买的2块钱虾皮,用水冲洗一下,备好葱姜蒜沫。

步骤3:锅中底油 ,油八层热的时候放两至三粒花椒,再放葱姜蒜 炒出香味后,把冬瓜片倒入锅里编炒二分钟左右。

步骤4:加小半碗水,加少许盐,大火烧冬瓜微烂后倒入虾皮,混炒后撒些葱花即可上桌。

回锅冬瓜

材料

主料:冬瓜一斤,辅料:青,红辣椒各两个,豆瓣酱一大匙,酱油两大匙,白糖半咖啡匙,香葱三棵,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冬瓜一斤,青、红辣椒各两个,豆瓣酱一大匙,酱油两大匙,白糖半咖啡匙,香葱三棵,盐、味精适量。

2.冬瓜切厚片;青、红辣椒均切丝;香葱切段;将豆瓣酱、酱油、白糖同放一个碗里调成味料。

3.锅中加水烧沸,下冬瓜片加盖用中大火煮软,捞出沥干水分。

4.炒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下青、红椒丝、葱段炒出香味。

5.再下味料炒约半钟。

6.倒入冬瓜片、盐、味精。

7.炒约半分钟后起锅装盘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