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起小米粒疙瘩怎么办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3:05

文章导读

在春暖花开的时候,许多父母喜欢将宝宝带出去玩。结果回家的时候发现宝宝的身上长的许多米粒大小的疙瘩,有的甚至长在脸上,虽然远看没有什么,但是近看是非常影响美观的,而且宝宝也非常不舒服,有时候还用手去抓它,十分恼火,那么宝宝身上起了米粒大小的疙瘩该怎么办呢?

儿童起小米粒疙瘩怎么办呢?

 

1

油脂分泌过旺

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导致毛孔被堵塞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排油不畅,皮脂就会在毛孔中积累,使额头上长小疙瘩,它的大小和小米粒差不多,触摸皮肤会感觉到有异物感,触摸时会感觉到皮肤非常不平整,起伏坑洼。

建议:平时一定做好皮肤的清洁,使用正确的清洁手法,确保清洗干净,保持皮肤的干爽,同时,饮食清淡营养,作息要规律。

2

心火旺盛

额头是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额头上长小疙瘩是心火旺盛导致,而血液循环不畅、工作生活压力大、紧张,都是造成心火旺盛的因素。

建议:心火旺盛关键是为心脏进行排毒,心脏最佳排毒时间是中午11~13点,可以吃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等。

儿童起小米粒疙瘩怎么办呢?

 

3

肝脏排毒不畅

额头上长小米粒疙瘩也有可能是肝脏排毒功能不畅导致。这主要是因为平时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规律,造成体内聚集的毒素没有正常排出而成。

建议:要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另外,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肠胃的食物,忌烟酒,多吃应季蔬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平时要多做运动,增强肺循环。

儿童起小米粒疙瘩怎么办呢?

 

4

护肤方法不当

额头上长小米粒疙瘩很有可能是肌肤不洁、个人护理不当造成的,比如化妆品的污垢残留,使用了劣质或者过期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都有可能使额头上长小疙瘩。

建议:应该选用选用温水和温和性的洁面产品,化妆后要使用卸妆液或者卸妆油洁面,洁面后要护肤,要注意护肤的手法,应该充分划圈、按压按摩至吸收,如果晚间涂抹的化妆品清早起来还浮在表面,就说明护肤手法不到位。另外,个人用品、化妆工具等都要定期清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