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后帮助放屁的方法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3:05

文章导读

宝宝出生的那段时间,是妈妈们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了,但是有的妈妈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接受剖腹产,而接受剖腹产的妈妈们,手术后医生总是说要尽快放屁,其原因就是要排气,因为剖腹产手术中,肠管受到激惹、肠蠕动减弱。所以要使得肠管通气恢复正常才能正常进食,那么其方法是什么呢?

剖腹产后帮助放屁的方法有哪些?

 

1.运动

产后要多翻身,多下床锻炼,尽早排气,尽早进食。没事多揉揉肚子,但是不要太过用力,或者触碰伤口,轻柔的按摩,多下床走走,定时间上厕所,从而达到肠道恢复蠕动。

2.食调

一般来说在剖腹产后饮食都是半流质的 就是尽量的用稀的食物来吃 而在住院时基本上就是采用静脉补充葡萄糖补充营养 因为此时胃肠道还没有通畅 不能吃硬的食物,可以吃如米汤、萝卜汤等之类的东西,有助于排气;剖腹产后6小时内,不要进食,要在6小时候后考虑,不要吃别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的。

剖腹产后帮助放屁的方法有哪些?

 

3.按摩

手术后有的人胃肠功能恢复好排气就快,有的要是抵抗力低的,身体素质不好的,就会导致腹胀不排气,你可以用手在肚子那顺时针按摩,动作要轻一些,以不碰疼肚子伤口为标准(按摩方法:用拇指按压双足胃反射区5min;用手鱼际推揉双足小肠反射区3-5min;用手指从下向上推右足的升结肠反射区3-5min;用拇指从外向内推右足的横结肠反射区3-5min;用拇指从外向内推左足的横结肠反射区3-5min;用拇指从上向下推左足的降结肠反射区3-5min;用食指单勾法从外向内按压直肠和肛门反射区3-5min;此上操作一天一次,连续3-5天即可)。实在不行就用开塞露塞肛也有助于胃动力恢复。

剖腹产后帮助放屁的方法有哪些?

 

4.情绪

产后的准妈妈们最容易心情烦躁郁闷,家人应尽量使得产妇心情保持舒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外出透透气,但是注意保暖之内的问题。产妇的心情也是影响身体的一大因素。所以保持乐观,开心的心情也很重要。

最后祝各位伟大的准妈妈们,身体健康,幸福常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