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姜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3:11

文章导读

现在不少孕妇的口味都比较重,在怀孕后口味也会发生变化,会让很多原本不爱吃姜的朋友,变得喜欢吃姜,生姜的味道比较涩,有一股辛辣的气味,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但是有的孕妇是比较爱吃的,生姜主要可以起热和红糖是完美的结合,孕妇在平时可以吃姜,但是要少吃不能过量,因为很容易上火。

孕妇吃姜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孕妇可以吃姜吗?

孕妇是可以吃姜的。孕妇是可以吃姜的,在孕早期生姜可以缓解孕吐,但是孕妇吃姜不要一次吃太多。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

孕妇吃姜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孕妇应该怎样吃姜?

1、吃饭不香或饭量减少时吃上几片姜或者在菜果中放上一点嫩姜,都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所以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

2、 姜可煎汤内服,佐料,入菜炒食,或切片炙穴位。老姜可做调料或配料;嫩姜可用于炒、拌、爆等,如“嫩姜炒牛肉丝”、“嫩姜爆鸭丝”等。

3、 吃姜一次不宜过多,以免吸收大量姜辣素,在经肾脏排泄过程中会刺激肾脏,并产生口干、咽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4、烂姜、冻姜不要吃,因为姜变质后会产生致癌物,由于姜性质温热,有解表功效,所以只能在受寒的情况下作为食疗应用。

孕妇吃姜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生姜可以怎么吃?

姜酒鸡

材料:鸡1只,黄酒4碗,姜1大块,枸杞少许,盐少许。

做法:

1、鸡洗净切块,姜拍扁待用

2、锅内放入少许油(我用少量的鸡油煎的),入姜爆香,放入鸡块炒至变色倒入黄酒

3、加入枸杞,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改小时慢炖至肉质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姜葱鱿鱼卷

材料:新鲜鱿鱼300g,红辣椒2个、葱1截、姜1小块,生抽1大勺、鸡精少许。

做法:

1、红辣椒、葱切片,姜切丝

2、鱿鱼切花,汤锅加水和1/3姜片,水开后放入鱿鱼焯烫,2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

3.、另起锅,烧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剩余姜片

4、小火炒出香味后,放入焯烫后的鱿鱼

5、翻炒1分钟,加入红辣椒

6、炒匀后加入1大勺生抽

7、加入葱,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