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娩前先见红还是先破水 哪个更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3 14:37

 

分娩前先见红还是先破水 哪个更好?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临产的征兆,很多妈妈都知道了吧,有宫缩、见红、破水、腰酸等等。但要“卸货”时,准妈妈们接收到的信号并不完全一样,有些会先见红,有些则是先破水。

关于先见红还是先破水,每个产妇的身体体质不一样,所以见红还是破水的次序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情况下先见红

见红是因为在临产前,准妈妈的子宫会发生不规律的收缩,使得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血液和宫颈黏液一起自阴道流出,一般发生在分娩前24-48小时左右。

绝大多数情况下,女性在临产前会先见红。见红有可能会持续几天,每次都是一点点,但是也有一种情况就是见红一次出的量也很多,这主要与个人体质有关。见红3天内随着阵痛的增加,就会出现破水,这是一般产妇的分娩顺序。

见红以后大概一两天、两三天之后才会开始发作。所以孕妈妈如果仅有见红,或者见红伴有不规律宫缩时,不必急于去医院,可以先在家观察,并在真宫缩来临前冲个澡。

当你感到肚子发紧、腰部酸痛、下腹部胀痛,并且疼痛的强度越来越强、阵痛的时间越来越密集、越来越久,每一次的持续时间至少超过30秒时,意味着你马上就要生了,应该立马入院待产。

【小么提醒】并不是所有的产前见红都属于生理现象,还有可能是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等疾病导致的产前出血。如果孕妈妈发现自己流的是鲜血,出血量很多,甚至都超过月经期的出血了,而且伴有腹痛的情况,基本就能锁定是产前出血,应尽快去医院就诊。如果流出的是粉红色、褐色的粘稠液体或者分泌物中有血丝,多半是产前见红。

特殊情况下先破水

破水通常发生在分娩过程中,宫口近开全时。这时破水是有很多好处的!破水时形成的水压可以扩张宫口,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娩出,还有润滑和冲洗阴道的作用,减少感染的机会。

不过,大约有5%的孕妈是先破水再见红,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羊水早破,比如孕妈有羊水过多、多胞胎、巨大儿、生殖道感染(如阴道炎、宫颈炎)等情况,以及孕期剧烈咳嗽、大笑、暴怒、做重体力活等,都可以使腹腔压力升高,致使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破水时间越长,越易发生宫内感染。如果胎儿吸入感染的羊水,易引起吸入性肺炎,而产妇则易在分娩时感染或造成产褥感染。所以,一旦发生破水,要立即躺下,并及时去医院。

【小么提醒】很多孕妈破水后分不清是羊水还是尿液,因而耽误了去医院的时间。其实分辨羊水还是尿液很简单:控制不了排出的、没有异味的,就是羊水;能控制排出的、有氨味的就是尿液。如果实在分不清,除了可以自己买PH试纸检测外,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去医院。

先见红和先破水,哪个更好?

破水情况比较危急,如果没有及时赶到医院,就很容易导致子宫内部的胎宝宝出现氧气不足、大脑损伤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导致胎死腹中。

而见红后一般两三天内才会开始分娩,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所以,先见红要好于先破水。

小么说说:其实对于先见红还是先破水这个问题,并不是很重要,孕妈妈只要一旦发现有破红或是破水的现象,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行。最后,祝愿每个胎宝宝都能平安健康的来到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