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孩子死里逃生 罪魁祸首在家中很常见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8 16:56

 

刚满一岁五个月的宝宝乐乐(化名)突然出现咳嗽、咯血、呼吸困难,到医院后却发现一切皆由一粒普通的开心果误吸引起。

原来,乐乐在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吸一粒开心果到右支气管,结果引发一系列严重后果,一度心跳呼吸停止。经过心肺复苏才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如果气管内异物不被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当宝宝到了口欲期,特别容易吞食异物,如小扣子、小珠子、小玩具、小药粒等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大多都能从粪便望拉出来,但是也有一些小东西容易卡住食道、堵住气管等,需要特别注意,以防出危险。另外,宝宝也容易对桌子上的瓶瓶罐罐感兴趣,可能一不小心就喝了你的香水等其他液体,这些都需要家长特别注意了。

宝宝误食异物后的家庭急救措施

1. 如果异物卡到喉咙窒息,马上采取紧急自救法:把宝宝倒拎起来,猛拍宝宝后背双肩胛骨处。双手从后面搂住宝宝腰部,用一手握拳,拇指顶在上腹部剑突位,另一手用掌用力迅速挤压,重复上述动作。宝宝头低位,一手握拳,拇指顶在上腹部剑突位,即肚脐的上方,另一手握拳,向后、向上猛烈挤压,动作要快,然后放松,可快速挤压3—5次。也可借助椅背、桌边挤压上腹部,然后放松。

2. 如果不断咳嗽但是能勉强呼吸,要马上送医院急救。

3. 如果吞食了纽扣、电池或别的尖的东西,别让宝宝吐,马上送医院。

4. 如果吞食了染发剂、香水、香烟等,让宝宝马上吃母乳或奶粉,以稀释后吐出来。

5. 如果吞食了成人的药、烟灰缸里的水,马上边让他吐边送医院。

6. 如果喝了清洁剂、漂白剂、汽油等强酸强碱性的物质,不要喝东西,也不要让他吐出来,而应马上送医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