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抖音”翻跟头 2岁宝宝脊髓严重受损!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19 16:30

最近,武汉一位爸爸就和两岁女儿尝试了一把挑战抖音视频上的高难度动作,但结果却令人揪心......

学“抖音”翻跟头 2岁宝宝脊髓严重受损!

拍抖音视频,爸爸失手宝宝脊髓受损

前不久,菲菲的爸爸在看抖音视频时发现了一个与孩子互动的翻跟头视频,十分有趣。

平时注重亲子教育的爸爸,就拉上菲菲试了一把,结果悲剧发生了。在爸爸抓住菲菲往上翻转180度的时候,突然失手,孩子一下子头部着了地......

尽管家人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但医生发现菲菲的脊髓已严重受损,菲菲上半身已经无法行动了!

学“抖音”翻跟头 2岁宝宝脊髓严重受损!

 

学“抖音”翻跟头 2岁宝宝脊髓严重受损!

目前医院进行了全面治疗,但菲菲的伤情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无法预料。医生介绍,抖音上的一些短视频尽管看上去十分有趣,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模仿起来还是存在不小的风险。

比如:菲菲爸爸模仿的这个视频,如果家长用力不足,孩子容易因为失手掉下来。但如果用力过猛,又会因为牵拉不当,导致孩子脱臼。

孩子的胳膊很“脆弱”,这些互动方式很危险

日常生活中,一些看似亲密的亲子互动也可能会引起孩子手臂脱臼。比如拉着孩子快跑,或跟孩子拔河比力气;给孩子穿衣服时,生拉硬拽;让孩子提过重的东西;外出散步时,突然有车从拐角开出来,家长如果猛拉孩子的胳膊,都会引起脱臼。

家长如果没有专业知识,最好不要自行给孩子复位。关键是要平复孩子的情绪,嘱咐孩子不要乱动,立即把孩子带到医院,让专业医生来复位。

如果孩子脱臼次数多,复位就会越来越困难,有可能影响孩子的发育,所以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平时要改掉不正确的牵拉习惯,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家长与4岁以下孩子牵手时,一定要小心一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