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饿得太快,也许是没吃对...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3-19 15:40

孕中期和孕晚期的准妈妈们,看着自己飞速上涨的体重,在无奈的同时,是不是觉得更加想吃点东西压压惊了。这简直是一个恶性循环,越长大越想吃。

孕期饿得太快,也许是没吃对...


你知道如何帮助孕妈咪控制住那无底洞般的食欲吗?老饿?也许是没吃对,不妨试试这样吃。

少吃高GI饮食


所谓GI,是指食物的升血糖指数。GI值越高,则进食该食物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越快。像粮谷类(主食)的GI值一般高于肉蛋奶(蛋白质类),水果的GI值高于蔬菜类。高GI饮食的缺点是,进食后引起血糖的大幅度升降,而快速产生困倦和饥饿感。用杂粮薯类替代部分主食,并搭配蛋白质和果蔬类食物。

进食热量要足够


单位体积而言,液态食物的热量低于固态食物,像一碗粥的热量小于一碗饭,而本身含水量高的食物,像蔬菜,也属于看上去分量足而实际热量低的一类。因此,若进食了此类食物,出现“吃完又饿”的情况也十分正常。用固态食物替代液态,以增加单位体积热量。

孕期饿得太快,也许是没吃对...

每天保证饮水量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女性的推荐饮水量为1.5L,但很多孕妈咪都因为工作忙碌、未察觉身体缺水而未达到足够饮水量。饮水不足不仅不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引发饥饿感。下午2~3点是饥饿感高发期,可能是午餐高盐、饮水不足导致的“虚假饥饿感”。
保证每天充足饮水,产生饥饿感时,先喝一杯水,如未改善再考虑进食。

保证睡眠充足


熬夜、失眠所引起的生物钟混乱,会减少瘦素(起控制食欲作用)分泌,并刺激胃饥饿素、肾上腺素大量产生,进而影响到大脑对饥饱状态的正确评估,最终导致暴食。如果长时间都是夜间12点后入睡,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就会导致睡眠不足。

孕期饿得太快,也许是没吃对...


晚上十点半前入睡最佳,尽量保证睡眠质量。

其实以上进食原则,不仅仅适用于孕妈妈,对于产后身材的恢复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