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大作战 男人啊,别怪老婆脾气大,她的脾气多半是因为你!

母婴 亲贝网 2018-03-19 15:44

3月19日消息,父母成长第一站,育儿大作战第五期已在山东卫视精彩播出!新一季的节目形式全面升级,打通了全年周五黄金档,节目主持人依然由刘仪伟担任,为增加“作战”氛围,节目嘉宾将分为两队进行非正式辩论。曹颖率领花希、陈熠组成美美队,马丁带领杜波、金紫亦组成贝贝队。他们与金牌专家阵容、素人家庭一起通过现场激烈的非正式辩论形式分析出隔阂与矛盾产生的原因,共同分享育儿经验与教训。

第一组家庭的母女二人因为孩子的学习问题产生了分歧,姥姥认为孩子应该以学习为主,学习好才有好出路,不赞同妈妈给孩子报太多课外班,认为会耽误时间、影响学习,是老一辈典型的学习决定未来的思想。而妈妈则认为学习不是最重要的,成绩不能左右孩子的未来,相较于学习,更应该注意孩子的健康问题,有好身体才有好未来,孩子的身心愉悦和健康比一切都重要。而经过仔细了解之后才知道,大女儿得了罕见的朗格罕,这才让妈妈对大女儿格外的关心,甚至因此忽略了对小女儿的照顾。

育儿大作战 男人啊,别怪老婆脾气大,她的脾气多半是因为你!

针对孩子学习问题马丁口吐金句:有些知识需要融汇贯通,而有些知识就是需要抄写并背诵,认可了姥姥的教育方式,专家也认为姥姥在某种意义上是在协助妈妈辅导教育孩子,妈妈应该懂得感恩,并且不能在孩子面前拆姥姥的台。虽然知识是未来生活的基础,但也建议奶奶不用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学习上,玩本身也是孩子学习的重要手段,有些人拥有了特别强大的知识库,却没有人际交往的能力,没有能力表达自己,没有自信等,甚至连肢体协调的大运动的能力都是欠缺的,光拥有知识并不能获得幸福和美好的生活。

在育儿能量屋环节,专家针对妈妈对于担心大女儿病情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专家表示,人在意识层面的情绪,是能够进行自我管理的,但潜意识上的有很多东西是无法控制的,妈妈不自觉的把注意力和时间多分配给大女儿,是源于自己内在上的恐惧。首先建议大家都归位到自己的角色上,姥姥不能做姥姥妈妈,让妈妈承担起妈妈的责任;其次建议姥姥要在认识上有新的调整,因为无论是孩子的学习,还是孩子的娱乐,其实都是学习;最后建议,妈妈要去进行充分的沟通,千万不能因为自己内在对于孩子疾病的恐惧感,而不去对孩子完成规则性的教育。

育儿大作战 男人啊,别怪老婆脾气大,她的脾气多半是因为你!

第二组家庭也是家庭里常见的分歧——急性子与慢性子,妈妈认为爸爸做事情特别慢,甚至传染给了孩子,还抱怨别人家都是听爸爸话的好孩子,自己家是听孩子话的好爸爸,爸爸无底线、无原则的溺爱孩子,不利于孩子成长。爸爸则认为妈妈脾气过于急躁,做事都是赶着孩子做,妈妈粗暴的教育方式会让孩子自尊心受挫,造成孩子逆反,希望妈妈能对孩子多一些耐心。那么对于孩子的严厉与温柔,到底要把握怎样的尺度?孩子到底要夸还是要骂?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专业意见。

育儿大作战 男人啊,别怪老婆脾气大,她的脾气多半是因为你!

现场嘉宾及专家都认为妈妈在教育孩子时确实有些操之过急,专家表示,5-6岁左右的孩子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妈妈不要吝啬赞美孩子的语言,如果能够多夸奖她,一定会和女儿相处的很好。关于妈妈担心的孩子挑食的问题,专家关于解释到,每个人在她的一生当中,不可能所有的食物统统都吃,总会有几种蔬菜,或是一些特殊的东西是不爱吃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包括周边氛围的渗透和熏陶,一定会有个别食物可以互补,任何食物里含的纤维或微量元素,其他的食物当中一定会有存在,所以家长不必过于纠结这件事。同时专家建议:如果夫妻之间没有能够达成情感上的和谐,最后一定会沉淀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所以在育儿的同时也不要忽视夫妻间的和谐。

在育儿能量屋环节,专家针对第二组家庭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家长在孩子面前要互相包容,爸爸对妈妈的夸奖越多,孩子对于妈妈的尊重、认同度和信任度也就会越多,其次,好好子一定是夸出来的,孩子是通过外在的评价来看待自己的,妈妈多给予孩子正面的鼓励,孩子内在的优越感和自信才会真正的呈现出来。最后家长要给孩子树立正面的榜样,妈妈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爸爸要给妈妈更多的情感上的认同和支持,孩子才能更好的学到这些。

育儿大作战 男人啊,别怪老婆脾气大,她的脾气多半是因为你!

刘仪伟、曹颖、马丁、花希、陈熠、杜波等嘉宾在本期节目中也有很多育儿观点展现,节目现场欢声笑语,育儿金句不断,还有更多精彩瞬间期待您的关注。《育儿大作战》节目将每周五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