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颜值下降?补好气血变女神

母婴 pcbaby 2018-03-30 15:59

经历了生产大关,总算是平平安安诞下小宝贝,从此登上人生巅峰做个新妈了。But你造吗?生完孩子后,真正印证了人们口中那个“产后大妈”名词,昔日的瓜子脸变包子脸,小蛮腰变水桶腰,水嫩肌肤秒变暗淡黄皮,颜值降的不是一点点,肿么破?

产妇在分娩生产的过程中,会耗费大量的体力和大量的出血,身体会变得很虚弱。如果此时失血的状况不及时改善,不好好补血,不仅仅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恢复,同样也会影响产妇的乳汁供应,影响宝宝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育哦。因此,产后补血补气刻不容缓。那么,产后补气血怎么进行呢?

1、面色萎黄,补铁及叶酸

新妈产后贫血,大多数是由于体内缺乏铁、叶酸等营养元素。因此建议新妈要多吃一些补充铁和叶酸元素的食材哦,以此来补充身体所需的元素。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食补进行,如果缺铁严重的话,食补就起不到太大的作用了,建议咨询医生。

推荐食材:蔬菜类(菠菜、猪肝、莴苣)水果类(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肉制品(猪肝、鸡肉、牛肉、羊肉)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推荐食谱:补血养生杂粮粥

准备食材:紫米适量、黑米适量、花生适量、小米适量、玉米适量、红米适量、糙米适量、眉豆适量、赤小豆适量、红糖适量、蜂蜜适量。

步骤1:将所有材料冲洗干净,入水浸泡过夜。

步骤2:锅里加足量的清水。

步骤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2-3个小时。

步骤4:放红糖调味或者放凉后用蜂蜜来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紫米有补血益气、暖脾胃的功效,紫米粒大饱满,软糯可口,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比较高,新妈产后不妨多吃这道食谱,给自己补补气血也是极好的。

2、皮肤暗淡,补维生素

维生素是补血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也是制造红细胞的必需营养物质,主要有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C。其中维生素B12可以加速红细胞的成熟,制造新的血液,缓解贫血等症状;而维生素B6有助于维生素B12的吸收,增强维生素b12的造血功能;维生素C能有效地维持活化型的叶酸和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

推荐食材:蔬菜类(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苋菜、芹菜)水果类(鲜枣、红果、柚子、桔子、橙子、柠檬、猕猴桃)

推荐食谱:金蒜小油菜

准备材料:油菜500克、鲜香菇1把、色拉油适量、鸡精适量、大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水适量

步骤1:蒸鱼豉油加水,加一点糖和鸡精调成一小碗汁。

步骤2:大蒜香菇切末。

步骤3:小锅放水,放点油和鸡精,烧滚后把小油菜烫熟。

步骤4:另起一小平底锅加油,烧热后放大蒜末。放香菇炸成金黄色的酥,马上关火。

步骤5:小油菜煮熟后沥水。

步骤6:小油菜沥水后头朝外码盘备用。

步骤7:趁热淋上调好的豉油汁,浇在中间的叶子上就可以了。

【功效】油菜中富含维生素,有助于缓解新妈产后贫血等症状;此外,其中还富含膳食纤维,还能缓解新妈便秘,非常适合产后新妈食用。

3、皮肤松弛,补蛋白质

蛋白质是补血品中必不可少的选择之一,因为蛋白质是制造人体血红素及红血球的必需营养元物质之一。如果人体一旦缺乏蛋白质,就会造成贫血等症状。因此对于产后贫血的新妈应摄取更多的蛋白质,这样才能起到补血的作用。

推荐食材:奶制品(牛奶、羊奶、马奶、脱脂奶粉)肉制品(牛、羊、猪、狗肉、鸡、鸭、鹅肉)蛋类(鸡蛋、鸭蛋、鹌鹑 蛋等)

推荐食谱:鱼胶滋补汤

准备食材:鱼胶、花生、冰糖适量。

步骤1:将鱼胶泡软。

步骤2:将花生浸泡。

步骤3:炖锅中放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鱼胶和花生。

步骤4:等汤滚熟后,加入少许冰糖调味。

步骤5:即可食用。

【功效】鱼胶具有补气血、养容颜之功效,可用于气血不足、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产后新妈不妨多吃点鱼胶。

女人是气血做的,想要产后重现完美容颜,补铁补血是关键,新妈们赶紧行动起来吧,拒绝做个黄皮妈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