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的鸡汤怎么炖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37

文章导读

鸡汤对孕妇有很好的调养保健的作用,不但有具有很好的滋补身体的效果,也能达到补气补血的作用,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方面,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孕妇喝的鸡汤也要了解怎么做的问题,里面可以适当的放一些中草药,当然中草药不能乱放,比如说不能放当归等等。

孕妇喝的鸡汤怎么炖

 

1、党参炖鸡

鸡有滋补强壮的作用,而党参能够补气养阴。所以孕妇吃点党参炖鸡是有益身体的,但是进补不要太过频繁,以免胎儿发育过快过大,影响顺产。

下面是党参炖鸡的食谱,可以作为参考。

材料:母鸡(柴鸡或绿乌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红枣10克。

做法:1、将母鸡下沸水锅中焯去血水、洗净;将红枣洗净、去核;将党参、黄芪用清水洗净、切段。

2、将鸡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水,放入党参,黄芪、红枣、料酒、精盐、味精、姜片,放入笼内蒸至鸡肉熟烂入味,取出即成。

孕妇喝的鸡汤怎么炖

 

2、清炖鸡汤

原料:老母鸡半只、葱一小段、姜一块。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老母鸡剁成块;

2、煨罐里一次加足凉水,倒入鸡块和葱姜;

3、大火烧开,撇去血沫,转小火炖2个小时;

4、起锅前加入盐即可。

孕妇喝的鸡汤怎么炖

 

3、香菇鸡汤

具体做法:整鸡1只、香菇或蘑菇若干、红枣5~6个、枸杞10粒、姜片2~3片、盐少许。清理鸡内脏,冲洗干净后,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在尾部体内有很厚的左右两片脂肪,也要去掉,鸡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蘑菇洗净,切块备用;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冷水下入整鸡,大火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枸杞、香菇。柴鸡、乌鸡的话小火煮2小时,三黄鸡1个小时,喝前撒些盐调料即可。

4、黑木耳枸杞乌鸡汤

具体做法:鸡肉100克,枸杞30克,黑木耳15克。先将黑木耳水发,生姜切片,枸杞与鸡肉一起放进炖盅内,加清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饮汤食肉。黑木耳枸杞乌鸡汤有清肠解毒、补益脾胃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