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紫苏可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33

文章导读

紫苏其实对于一些朋友的认识来说就是一种配菜,因为会看到使用紫苏来制作各种的菜肴。紫苏其实用于当做蔬菜或者入茶都是可以的,并且对食材的调味也会有一定的帮助。紫苏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糖和维生素,对孕妇是有很多好处的,所以孕妇可以放心食用。

孕妇吃紫苏可以吗?

 

孕妇吃紫苏的好处

在中国少数地区也有用它作蔬菜或入茶。紫苏叶也叫苏叶,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咳嗽、胸腹胀满,恶心呕吐等症。紫苏叶是很好的解表药,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效。常用于风寒感冒,咳嗽呕恶等的治疗,孕妇使用是安全的,可以放心服用。另外紫苏叶有理气和胃功效,对于妊娠呕吐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紫苏叶可用于妊娠呕吐、胎动不安、胸腹满闷,常与陈皮、砂仁配伍,服用后可达到止呕、安胎的效果。那么孕妇吃紫苏的好处有哪些?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吃紫苏的一些好处。

孕妇吃紫苏可以吗?

 

1、紫苏助孕妇健胃解暑

紫苏,虽然只是一片叶子,但是不能小看了它。紫苏营养丰富,孕妇吃紫苏,能吃到丰富的可溶性糖、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对于食欲不佳的孕妇来说,孕妇吃紫苏,紫苏的芳香以及其营养能帮孕妇顺气,健胃,解暑。

2、紫苏助孕妇安胎保胎

紫苏,还是一味孕妇可以吃的中草药。如果孕妇身体虚弱,造成胎动不安,孕妇吃紫苏,可以安抚情绪,健康身体,安胎保胎。

3、紫苏助孕妇缓解妊娠呕吐

有些孕妈妈妊娠呕吐特别严重,这时候,孕妇吃紫苏也可以帮到忙。另外,孕妈妈注意了,紫苏梗还能增长子宫内膜酶的活性,对孕妇来说也好。

孕妇吃紫苏可以吗?

 

4、紫苏助孕妇缓解肠胃不适

怀胎十个月,孕妇免不了出现腹泻、腹胀、少食、便秘的情况。这时,孕妇吃紫苏,性温的紫苏能缓解孕妇的肠胃不适症状。如果孕妇感冒了,紫苏也能帮帮忙。

5、紫苏助孕妇抗菌抗氧化

紫苏中的特殊物质,还有抑菌防腐的功效,同时,紫苏的抗氧化、抗癌能力也很强。孕妇吃紫苏,有增强免疫力、保护血管、防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