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侧切伤口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3-30 15:37

顺产侧切伤口多久能愈合?

答案:侧切伤口的愈合时间因人而异。

撇开缝合技术这个因素不说,侧切伤口的愈合时间,还受以下两方面因素的影响:

1、准妈妈的身体状态

顺产侧切伤口

 

准妈妈的分娩过程并不都是那么顺利的,如果当时有发烧、感染等等异常情况,也就是说当时的体质状态相对较差,顺产以后侧切恢复就会慢一些。

2、会阴局部的护理是否到位

准妈妈在分娩后特别要注意会阴局部的卫生,因为侧切的位置比较特殊,它位于阴道和肛门之间,不仅大便内的细菌易造成它的感染,产后恶露如果不能够及时清洗,也可能对侧切口产生一定影响,所以,为了保证侧切口良好的愈合,妈妈们在产后还要注意局部的卫生。

如果准妈妈体质比较好,会阴局部护理得也很到位,一般来说,在产后4天左右,侧切口基本上就完成了皮肤和内部组织初步的愈合过程。

在愈合过程中,如果遇到了以下两种情况,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

1、在产后看到侧切口位置有线头的迸出

在缝合侧切伤口时,大部分新妈妈使用的是可吸收线,目前这种缝合线在体内的吸收时间需要3~4周左右。所以,如果在产后3~4周左右时,看到阴道口或者侧切口位置有线头的迸出,也不用过于担心,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是缝合线在体内出现了部分融化所造成的。

2、侧切口看似已经好了,但坐着或走路的时候依然很疼

产后新妈妈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由自身体质所造成的,对于这种情况,妈妈们不要因为怕疼而不敢动,实际上您可以正常活动,这反而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对伤口的愈合是有好处的。

建议

产后侧切伤口的愈合时间因人而异,通常情况下,在产后4天左右,侧切口基本上就完成了皮肤和内部组织初步的愈合过程,在这期间,产后新妈妈一定要做好会阴局部的护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