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算要二胎 两胎间隔几岁才合适?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22 15:20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之后,二胎就成了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了。

但女人不是铁打的,想要二胎也要有一个合适的时间。现在照顾小孩都很辛苦,很难想象当大宝都还嗷嗷待哺呢,又来个二宝。

所以,今天小么来跟大家探讨一下这个话题,如果打算要二胎,间隔几岁才合适呢?

怀孕间隔最好不小于一年

间隔一年那真的不是什么好时间,因为在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女性们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恢复,尤其是子宫的恢复,更是时间久一些,不然的话,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可不是一星半点。

而且,妈妈一边照顾一岁的孩子,另一方面还挺着一个大肚子是很累的。如果宝宝出生,两个宝宝年龄差太小,妈妈一个人同时照顾两个宝宝,也非常的累,一会儿大宝哭了,一会儿二宝哭了,真是忙惨了。

但是如果两个宝宝长大了,相亲相爱,相互一起玩耍,一起上学,看起来却很好,但是宝妈确实很受累。

两胎间隔几岁才合适?

产科专家表示,二胎的间隔应该根据头胎的生产方式来决定,也就是说,自然生产的孕妈和剖宫生产的孕妈,生二胎的最佳时机是不一样的。

头胎自然生产的妈妈:18-23个月

自然生产之后,妈妈想要生二胎,最好的时间间隔是18-23个月。如果间隔短于18个月,胎儿容易出现早产、发育迟缓等不良症状;如果超过4年,孕妈怀二胎时容易出现子痫症。

头胎剖宫生产的妈妈:24个月

头胎采用剖宫生产的妈妈,伤口和生殖器恢复的时间大概需要两年,换句话说,为了减少子宫破裂、子宫粘连等不良情况的发生,二胎的间隔时间应该控制在两年。

差3到5岁最好

在这个年龄差的二胎最好,家庭生活最幸福。两胎之间差这个年龄,妈妈的身体可以充分的得到休养,而且在带宝宝方面,妈妈相对没有那么吃力。

老大已经有基本自理能力了,还有可能上幼儿园,这样妈妈就有机会自己呆着了,不用忙得不可开交。

而且两个宝宝之间的感情也相对更好,大宝可以带二宝玩,辅导二宝作业,妈妈省心了不少。

小么说说:两胎间隔几岁才合适?我想这个问题并没有完美的答案。即使有周密的计划,谁知道试多久能怀上呢?两个宝宝间隔多久,既靠计划,也靠缘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