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22 15:20

相信很多孕妈咪在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幸福感一定是满满的。妊娠后三四周,胎儿的心脏就开始跳动了,胎儿心音可以直接反映胎儿的情况。准妈咪怀孕多久以后可以听胎心呢?是不是一定要去医院才能听到胎心呢?胎心监护非做不可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胎心监护是胎心胎动宫缩图的简称,是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将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记下来供临床分析的图形,是评估胎儿发育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图上会有两条曲线,一条记录的是胎心率的变化,另外一条记录的是宫缩情况,正常情况下胎心率都会保持在120~160次/分钟,胎儿活动时要比休息时胎心率加快(每分钟至少快15下),并且持续至少15秒,这种正常的情况被成为“胎心监护反应型”,这是每一位孕妈妈都希望得到的结果。

如果胎儿活动时胎心率没有加快,或者在胎心监护期间根本就没胎动,这表示胎儿的状况可能有异常(如缺氧或胎盘有问题等),这种情况被称为“无反应型”,孕妈妈需要过1个小时后再做一次胎心监护。

为什么要做胎心监护?

产科医生都非常重视胎心率的监护。因为当子宫内环境恶化、胎宝宝发生缺氧时,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会最早受到伤害,而且一旦受损可能终生难以恢复。通过胎心监护,能比较直接地判断胎宝宝的健康状况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鸡年,母鸡带小鸡分割线

通常情况下,建议孕妈妈在妊娠36周开始做常规胎心监护,每周做一次,一般要进行20分钟。如果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糖尿病合并妊娠、有胎死宫内等不良孕产史、羊水偏少等情况,建议孕妈妈从孕32周开始做胎心监护。

做胎心监护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胎心监护容易受孕妈妈的情绪和休息状况等因素影响。因此,孕妈妈在做胎心监护时,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1、保持情绪稳定,孕妈妈如果情绪波动,大喜或大悲,会对宝宝造成影响,造成胎心监护结果不准确。

2、不要过饥或过饱,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食物、浓茶和咖啡等。

3、保持良好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4、谨慎用药,有些药物会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孕妈妈在家怎么听胎心呢?

胎心监护分为医疗和家庭胎心监护两种,除了定期去医院做胎心监护,并让医生来诊断解读外,孕妈妈还可以经常在家里,听听胎宝宝的心跳声。

孕妈妈可以购买多普勒胎心仪来听胎心,会听到像马蹄一样的心跳声。在孕早期,孕妈妈有时可能会听不到胎心音,这和胎儿的位置或母体的脂肪过厚有关,孕妈妈对此不必过于担心。

红色嘚瑟心分割线

一般来说,胎心的位置会随着胎宝宝在子宫里的移动而变化,但也是有规律可循的。

1、胎儿小于5个月时:听胎心的位置通常在脐下,腹中线的两侧。

2、胎儿6个月时:在脐下正中线附近,就可以听到胎心音。

3、胎儿6个月以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和胎位的不同,胎心的位置也是不断上移和变化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