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买塑料玩具 6招鉴别好坏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22 14:16

 

玩具,对于每一个宝宝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在宝宝的玩具中,有不少是塑料的。家长在为宝宝选购塑料玩具时,不能仅从外观、色彩等方面来选择,更要留心玩具设计的小细节。

从以下6个方面入手,可以帮助孩子挑到安全的玩具。

第1招:看玩具的光泽度和色彩鲜艳度

从外观上来说,首先要看的就是玩具的光泽度和色彩鲜艳度。

鉴别劣质塑料玩具,要看玩具的光泽度和色彩鲜艳度。优质的塑料玩具通常用PVC、PP、PE等塑料原材料制作,很有光泽。而许多劣质玩具采用“二料”(即废旧塑料制品回收再加工的材料)制成,再加工后色泽变差。

虽然不一定能保证色泽好的就一定安全,但是光泽度差,色彩鲜艳程度差的都是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

第2招:看玩具的厚度

塑料玩具的厚度是决定玩具质量的关键因素,优质玩具会更加厚重,一般情况边角或弧度的地方塑料壁要比其他的地方厚一些,这样各零部件也更加结实、耐摔,对于宝宝来说也更实用。

如果注塑玩具的内壁过薄,在幼儿玩耍时很容易摔破、跌落,塑料件脆断产生小碎片、尖锐边缘、边角,对宝宝造成危险。

第3招:闻玩具的气味

德国消费者保护中心指出,如果一些儿童玩具有刺鼻气味,那么应当含有有害物质,比如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类有害物质。

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玩具时闻闻气味。有专家建议,可以先将玩具洗一洗、晾晒一下,尽量将塑料味道挥发出去,减少剥落的颜料和其中的重金属含量。

如果塑料玩具标明了可以耐受高温,也可以将玩具煮一下再使用。

第4招:看玩具的3C认证和标签说明

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简称。国家规定,塑料玩具要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即要有“CCC”标志。如果产品包装上没有3C认证,说明该产品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不过,3C标志并不是质量标志,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只能证明产品合格,不能证明产品性能很优异。

此外,还要查看制造商、产地、主要材质成分、警示标语、产品合格证等标签标识。

第5招:家长亲身试用

出于安全考虑,家长在购买玩具的时候建议认真试用一下,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是否适合宝宝使用。

在试用的时候,可以晃晃玩具看各个部件是否牢固,是否有细小的零件;或是拉一下那些带绳索的玩具,看长度是否合适;挑选发声玩具时,要试一下它的声音是否过响;发光的玩具,要看发光源是否刺眼,以防伤害儿童的听力和视力。

另外,家长还要摸一摸玩具的边边角角,看是否有尖锐物,以免划伤宝宝。

第6招:玩具的安全性

像之前曾经被媒体曝光的牙签怒、仿真枪、指尖陀螺等,正规厂家生产的也不存在质量问题,但是却依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牙签怒、仿真枪可以轻松射穿易拉罐,指尖陀螺易伤害孩子眼睛、鼻子等,这才是家长选玩具时最应该注意的。

所以,家长们在给孩子挑选玩具的时候,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因为宝宝玩具的时候,爸爸妈妈一般也是比较放松的时候,而意外,往往就发生在不经意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