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哮喘患儿如何进行家庭护理?哮喘患儿如何运动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1 15:13

小儿哮喘又称小儿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的呼吸道的反复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小儿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又不好治疗的小儿疾病,它发作的时候,肺里用于呼吸的管道,容易受到包括细菌、花粉甚至是冷热空气等刺激的影响,导致气道狭窄堵塞,从而造成咳嗽、喘息、胸闷、呼吸困难等各种症状。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和社会环境的改变,小儿哮喘的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林育能主任,请他为我们科普小儿哮喘应该如何防治,哮喘患儿应该如何进行家庭护理等问题。

哮喘患儿如何进行家庭护理?

对哮喘患儿来说,进行正确的家庭护理也能对病情起到有效的控制作用,并减少哮喘发病的频率。林育能主任指出了几个家庭护理要点。

1、家居尽量要简单,家里不要放太多东西,保持简洁。

2、保持床上用品的干净卫生,经常清洗床上用品,包括被单、床套、枕头,甚至窗帘、蚊帐这些都要经常清洗。

3、家里尽量避免吸烟,包括二手烟甚至三手烟,如果孩子有宠物皮毛过敏症,家里不要饲养宠物。

4、预防孩子呼吸道感染,因为呼吸道感染是引起哮喘发作的常见诱因,尤其对婴幼儿来说。

5、患儿应该适当参加强度不大的体育运动,但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尤其是雾霾天时候,患儿应该尽量少到室外去做活动。

哮喘患儿可以运动吗?

很多哮喘患儿家长都会提出这么一个问题:我家的孩子还能运动吗?甚至有些家长怕运动过程中容易引发哮喘,干脆就不给孩子运动了。对此,林育能主任为我们做出了解答。新的哮喘防治指南里提出,哮喘孩子要进行适宜的运动,作为哮喘患儿长期控制病情的方案一部分。什么运动是哮喘患儿合适的运动?林育能主任推荐了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游泳、划船、散步、爬山、慢跑等等,但要注意,不要参加一些过于激烈的体育运动,否则很容易引发哮喘。

家长们要注意,哮喘患儿运动的时候,要适可而止,不要让他过于疲劳,并叮嘱孩子在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运动强度要循序渐进,从轻到重。如果天气不好特别是雾霾时候,不主张孩子到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