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奶粉的正确转换方法如下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3-07 17:13

给宝宝换奶粉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方法不正确,可能会导致宝宝不喝奶,便秘等情况的出现哦,所以各位妈妈们可不要小看了宝宝换奶粉方法的重要性,怎样给宝宝换奶粉?

给宝宝换奶粉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方法不正确,可能会导致宝宝不喝奶,便秘等情况的出现哦,所以各位妈妈们可不要小看了宝宝换奶粉方法的重要性,怎样给宝宝换奶粉?怎样换奶粉不影响宝宝?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为你介绍的详细的换奶粉的方法吧!

 

换奶粉的正确转换方法如下

 

怎样给宝宝换奶粉

1、每一种奶粉都有自己的营养特点和口味特点,家长可依据宝宝的情况挑选一种适合宝宝的奶粉,因宝宝的胃肠道消化能力较弱,在换奶粉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拉肚子、呕吐、便秘、哭闹等不适症状,妈妈们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帮助宝宝过渡。

2、具体换奶粉的标准方法是将新旧奶粉按照逐渐增多和逐渐减少的比例冲调,让宝宝也逐渐适应不同的营养特点和口味特点:

(1)四勺A加一勺B,观察宝宝的精神和便便,持续3-5天,若消化的好则继续。

(2)三勺A加两勺B,观察宝宝的精神和便便,持续3-5天

(3)两勺A加三勺B,观察宝宝的精神和便便,持续3-5天。

(4)一勺A加四勺B,观察宝宝的精神和便便,持续3-5天。

(5)零勺A加五勺B,观察宝宝的精神和便便,持续3-5天。若宝宝无任何不适症状,则可以完全替代旧奶粉了。

怎样换奶粉不影响宝宝

1、母乳换配方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多以牛奶为基质,经过调整成分比例含量实现“母乳化”。但婴儿奶粉仍然不含可帮助宝宝消化的酵素,故母乳要换成婴儿配方奶粉时,每次要以一小匙婴儿配方奶粉的量开始测试。若无不良反应,即可一小匙一小匙逐渐增加至全量,所以宝宝可以同时母乳与婴儿配方奶粉交替食用而不致有不良反应。

2、配方奶粉换配方奶粉(品牌或阶段):交替渐进方式

先在原宝宝奶粉里添加1/3的新宝宝奶粉,若宝宝没有不良反应即可再更改,原奶粉:新奶粉比例慢慢变为5:5,然后为3:7,这样循序渐进地自然调整,婴儿能够比较容易的接受,最后过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原来的奶粉。

3、特殊配方奶粉怎么换

(1)早产儿奶粉:早产儿奶粉适用于早产儿,当早产儿的体重发育至正常(大于2500公克)才可更换成婴儿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成添加婴儿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换成功。

(2)婴儿奶粉:刚出生宝宝喝一般婴儿配方奶。而适合自己宝宝体质的奶粉才是最好的,当发现所食用的婴儿配方奶与宝宝的体质不合时,应立即停止原配方奶粉,改用其它品牌配方奶粉。(不适应情况一般有:腹泻、过敏)

(3)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又称为防腹泻奶粉,其提供的营养可完全符合宝宝的需求,只是营养成份已经事先水解过,食入后不需经由宝宝的肠胃消化即可直接吸收,故此配方奶粉含渣量少或无渣,可减少宝宝的粪便量,多使用在急性或长期慢性拉肚子,以致在肠道酵素黏膜层受损,多种消化酵素缺乏之宝宝,或短肠症宝宝等。可直接停用原配方更换成防腹泻奶粉;若防腹泻奶粉泻奶粉要换回一般婴儿配方奶粉时,则需采用渐进式换奶方式。

(4)低敏配方奶粉:又称大豆配方奶粉。此配方不含乳糖,是针对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及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设计。宝宝在拉肚子时可停用原配方奶粉,直接换成此配方;待腹泻改善后,若要换回原婴儿配方奶粉时,需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5)较大婴儿奶粉:多为六个月以上宝宝设计,营养含量较婴儿配方奶粉高,蛋白质较高。

温馨提示:宝宝的肠胃非常娇嫩,给宝宝换奶粉一定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能着急一刀切,当然也不能经常更换奶粉的品牌,选择合适的奶粉最重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