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气血吃什么好?专家推荐这些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1:27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出现气血两虚的症状,尤其女性容易出现,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会有很多异常症状,比如平时说话很少,身体容易变得疲劳,晚上睡觉会出现盗汗,人的精神活力会下降,很多年轻人感觉自己像老年人一样了,晚上还经常睡不好觉,脸色经常会发白,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气血虚的症状,这对人的身心健康影响很大,尤其会直接影响人的学业和工作,所以需要及时调理,没必要花很多钱去购买保健品,生活中就有很多有效调理的食物,比如下列这几种食谱。

补气血吃什么好?专家推荐这些食谱!

 

第一、食谱一、莲子桂圆汤

原料: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

2、之后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可经常服用。

功效: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补气血吃什么好?专家推荐这些食谱!

 

第二、食谱二、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1条,豆腐1块,猪肉馅50克。葱花、姜末、蒜片、精盐、高汤、味精、韭菜、绍酒、植物油各少许。

做法:

1、将豆腐切成骨牌块,用沸水烫一下。

2、鲫鱼整理干净,两面均剞上花刀。

3、将猪肉馅、葱花、姜末、精盐、绍酒拌匀,酿入鱼腹内。

4、锅中加入底油烧热,用葱、姜、蒜炝锅,再加入高汤,汤开后放入鱼和豆腐。

5、然后加适量精盐,用旺火炖至鱼肉熟烂,再放入韭菜、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鲫鱼的蛋白质含量高,并有钙、磷、铁、锌、硒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而且鲫鱼肉纤维短,有很多水溶性蛋白质和蛋白酶,肉嫩味鲜,易于消化吸收。豆腐也是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的食品,与鲫鱼一起炖汤更提高了原有食物的营养价值。所以鲫鱼豆腐汤是益气养血,健脾暖胃的一道好汤。

补气血吃什么好?专家推荐这些食谱!

 

第三、食谱三、红枣猪肝香菇汤

原料:猪肝200克,香菇60克,红枣20克,枸杞8克,鸡汁8克,料酒8克,盐4克,姜片少许。

做法:

1、将香菇洗净,切块;猪肝洗净切片,汆去血水,装入大碗。

2、锅中注水烧开,放入香菇块,加入洗净的红枣、枸杞,撒入姜片,淋入料酒、鸡汁,放入盐拌匀,将汤汁盛出,装入盛有猪肝的碗中,转入烧开的蒸锅中。

3、小火蒸1小时至食材熟透即可。

功效:红枣可以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加速新陈代谢,同时可改善心肌营养,保养心脏;猪肝有补血功效。两者同用,有助于补血养心。

第四、食谱四、猪骨萝卜猪舌汤

原料:猪舌500克,猪骨、萝卜各750克,莲子50克,芡实25克,蜜枣4个,油酌量。

做法:

1、猪舌反复刮洗干净,切成大块后连同猪骨一起用开水烫一下,猪骨用开水烫一下后敲裂。

2、萝卜连皮洗净,斜向切成中块。

3、莲子去心,和芡实、蜜枣一同淘洗干净。

4、将煲洗净,注入约3000毫升清水后,置于炉上。

5、先把煲内水烧滚,再将以上用料倒进煲内。

6、先用大火煲半小时,再用中火煲1小时,后用小火煲1.5小时即可。

7、煲好后,把药渣捞出,用油、盐调味,喝汤吃肉。

功效:补血敛精,聚气宽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