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例假有什么规律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1:30

众所周知,女性一旦成功怀孕之后,月经就会停止了,接下来在整个妊娠期,女星都不会来月经,这是体内激素变化所导致的,而在女性生完孩子之后,会有一段哺乳期,每一个妈妈哺乳的时间长短不同,正常情况下,哺乳期是很难来月经的,但如果哺乳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出现哺乳的时候来月经的情况,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女性们不用太过担心,但毕竟还要母乳喂养宝宝,所以在来月经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下面详细介绍这方面的知识,年轻的女性们要多加了解。

第一、哺乳期月经有什么特点

新妈妈哺乳期的月经与正常情况下的月经可能有些方面会有些不同,不过一般情况下,这些不同都是正常的,新妈妈不必为此担心,哺乳期月经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新妈妈哺乳期的月经与正常情况下的月经可能有些方面会有些不同

1、第一次月经量较多。大多数新妈妈第一次的月经量比平时月经量多,第二次月经就正常了,因此不必治疗。

2、产后恶露,并非月经。通常情况下,产妇在分娩后,产道会流出如月经一般的血状分泌物,这种由胎盘着床位置的出血,混着残留在子宫的蜕膜、组织碎片及黏液等分泌物,称为恶露。正常情况下,起初的4-5天,恶露量多且呈红色;产后一星期后,恶露量逐渐减少而变成褐色;第10天以后,颜色变得更淡,慢慢地由黄色转为白色,没有特殊的气味。恶露一般在产后4-6周消失。但有时少量褐色的恶露会持续到产后第1次月经来潮。

恶露一般不超过月经量。如果流血持续两周以上,超过月经量或有血块,阴道流出物呈烂肉样组织或有腐败臭味时,应该及时求医。有个现象值得注意:产后初次月经样阴道出血被很多妈妈视为月经来潮,其实通过基础体温测定,其中60%是无排卵的,严格地说是无排卵性月经,算不上是真正的月经。

3、月经周期不准。一般来说,喂奶期间月经不规律是正常的,这是因为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的,多数不用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恢复,等到完全不哺乳了,慢慢就会恢复正常了

第二、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实际上,喂奶期间来月经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产后来月经的时间有明显的个体差异,月经恢复得早的可能满月后月经就来了,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一般情况下,不哺乳的妈妈通常在产后6-10周就迎来了“老朋友”,哺乳妈妈月经的恢复时间一般会延迟,有的哺乳期一直不来月经。

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

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O%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

不过,有时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确切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

第三、哺乳期来月经还能喂奶吗

民间有种说法认为,哺乳期来了月经,母乳便没有营养,甚至对宝宝有毒,必须断奶。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正常情况下,产后11天至4个月母乳质量最好。月经来潮后,乳汁比平日浓缩,所含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这种乳汁对宝宝并无害处。

为了避免乳汁浓缩和成分改变,母亲在月经期可多喝点开水,多吃些鱼类、牛奶、禽肉和菜汤等。

产后4个月月经来潮也不用断奶,奶量不够,可添加牛奶和米糊等辅助食品。如至产后8个月月经来潮,则可给宝宝断奶,逐日减少吃奶次数,增加辅助食品用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