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下奶应该吃哪些食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1:35

经过长时间的怀孕阶段,终于把宝宝生下来了,新妈妈们都会非常高兴,人生的一件大事终于完成了,但如果这时候发现乳房里面的奶水很少,完全供不应求的话,妈妈们都会非常着急,因为奶水不足肯定会影响宝宝,实际上,女性奶水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原因也多种多样,如果产后女性身体非常虚弱,乳房分泌乳汁的能力就会大大下降,这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食物调理身体,增强身体机能,尤其多吃一些能够下奶的食物,效果非常好,比如下列这八种食物就具有下奶作用。

产妇下奶应该吃哪些食物?

 

第一、花生:

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产妇下奶应该吃哪些食物?

 

第二、丝瓜:

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产妇下奶应该吃哪些食物?

 

第三、金针菜:

金针菜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

第四、莴笋:

莴笋分叶用和茎用两种,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其中除铁质外,其它营养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食用莴笋时,最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第五、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妈妈身体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第六、汤水:

都说汤水足,有利于下奶。可以根据妈妈的口味选择不同的催乳汤,如花生炖猪脚、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清炖乌鸡汤、酒酿蛋花汤等。但是妈妈要注意哦,不要饮用麦乳精等含有麦芽的饮品,因为会导致回奶的。

第七、豆腐: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第八、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