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时发出的求救信号 家长们莫大意!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6 17:16

 

好不容易把宝宝哄睡着,看着宝宝甜甜的入睡样子,妈妈肯定这时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宝宝入睡后,在整个夜里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现象,这是在给妈妈们发出“求救”的信号,可能宝宝已经身体不舒服了。因此,家长们应学会在宝宝睡觉时观察他的健康情况。

正常的宝宝在睡眠时比较安静舒坦,呼吸均匀而没有声响,有时小脸蛋上会出现一些有趣的表情。但是如果宝宝有以下状况出现,父母应该高度重视。

1. 宝宝睡觉过程中出现满头大汗

一般来说,大多数孩子夜间出汗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大汗淋漓,并伴有其他不适的表现,就要注意观察,加强护理,必要时去医院检查冶疗。

2. 宝宝夜里出现呼吸急促

如果宝宝在睡觉的过程中出现呼吸急促,面颊潮红等现象,就预示着宝宝即将发烧。应该注意宝宝是否有感冒状况或腹泻状况,另外注意给他补充水分。如果宝宝真有发烧状况出现,即应采取洗温水澡等物理降温方式,超过38.5℃时请服用退烧药或者及时去医院治疗。

3. 宝宝睡觉是出现摇头、抓耳,有时还发烧

当出现这些情况时,宝宝可能是患了外耳道炎、湿疹或是中耳炎。应该及时检查宝宝的耳道有无红肿现象,皮肤是否有红点出现,如果有的话,及时将宝宝送医院诊治。

4. 睡觉时宝宝四肢抖动

这一般是白天过度疲劳所引起的,不必担心。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睡觉时听到较大响声而抖动是正常反应;相反,若是毫无反应,而且平日爱睡觉,则当心可能是耳聋。

5. 宝宝睡觉后不断地咀嚼

这样情况下的宝宝可能是得了蛔虫病,或是白天吃得太多,消化不良。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若是蛔虫病可用宝宝专用的驱虫药驱除;若是排除了蛔虫病,则应该合理安排宝宝的饮食。

6. 睡着后手指或脚指抽动且肿胀

这时父母要仔细检查一下宝宝的手指,看它是否被头发或其他纤维丝缠住,或被蚊虫叮咬的痕迹。

7. 宝宝的睡眠很轻并经常翻动身体

其实小宝宝入睡后在床上翻滚的现象较为常见。有时被子垫得不舒服或被子太厚等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有些家长怕宝宝睡觉时冷,让他穿着衣服睡觉,宝宝感到不适,于是翻来滚去。有的家长总是担心宝宝吃不饱,晚上睡前还让他吃很多的东西,使得宝宝睡觉后肚子总是胀得难受,所以睡觉睡不踏实。

8. 宝宝经常在睡着后突然大声啼哭

这样的情况在医学上称为夜间惊恐症。如果宝宝没有疾病,一般是由于白天受到不良刺激,如惊恐、劳累等引起的。所以平时不要吓唬宝宝,保持宝宝安静愉快的情绪。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