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儿童传染病 预防是关键!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17 17:32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季气温变化较大,稍不注意孩子就容易患上感冒、咳嗽等上呼吸道疾病。同时,春季也是传染病肆虐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做好家庭预防工作,拒绝儿童传染病!

为了提高家长们对幼儿传染病的认识,保证幼儿健康,减少传染病的得病率,小么介绍一些春季幼儿保健知识。

春季儿童常见传染疾病

春季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常见的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风疹、猩红热等。

这些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

学校这种人员比较密集、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一旦出现更是比较容易传播,会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带来较大的影响,因此我们有必要对春季常见的传染病及其预防措施有所了解。

家长做好几件事 预防春季常见病

1. 初春乍暖时,不要急于给孩子减衣,气温骤降时,要及时添衣。家长可以经常摸摸孩子的脊背和手,孩子小手温暖、脊背无汗最适宜。

2. 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开窗通风,使室内空气新鲜,但要避免穿堂风,阳光充足时,要勤晒被褥和换衣裳。

3. 在感冒流行的时候,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避免接触感冒病人。同时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4. 春季尤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少吃生冷食物,除吃适量鱼、肉、鸡、蛋外,应多吃些乳、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婴幼儿必要时要吃点鱼肝油和钙片。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5. 孩子腹部受凉很容易引起腹泻等问题,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护好腹部。建议可使用睡袋或者护肚裤,以防宝宝睡觉踢被子腹部受凉。

6. 春天易发生“春困”,保证小儿充足睡眠,既有利于小儿生长发育,又可增强免疫力。

7. 春和日丽,万物生发,让孩子到室外活动,能得到日光照射,吸进新鲜空气,可增强小儿造血及免疫功能。但要注意,大风天要避免着凉。

8. 多年的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预防儿童传染性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家长一定要按时带孩子接种疫苗,身体较弱的孩子可接种流感疫苗。

9. 当发现孩子有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别“硬撑”,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延误病情。此外,家长还应注意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更不能给孩子吃大人的药。

小么说说: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