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奶水清怎么办 六大原因要清楚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8 13:51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们在哺乳期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奶水清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奶水清会影响宝宝健康,那么哺乳期奶水清怎么回事呢?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奶水清是常见的,很多妈妈们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营养不良、饮食不当等等。那么奶水清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哺乳期奶水清是什么原因

前奶奶水清

哺乳期妈妈的前奶一部分是比较清的,富含水分、蛋白质和抗体,多是给宝宝解渴的,等到宝宝吃了一阵子后,就能够吃到浓浓的白色后奶,这部分奶会富含脂肪和热量,能填饱宝宝的肚子,满足宝宝的营养所需,所以妈妈一般看到的奶水清,是属于前奶部分。

营养不良

哺乳期妈妈出现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奶水清的现象出现,若妈妈在孕期和哺乳期蛋白质与能量摄入不足或边缘状态,则妈妈的营养状况就会影响到奶水中营养成分,奶水中的脂溶性和水溶性维生素含量减少,所以妈妈的奶水会看起来比较清。

饮食过于油腻

哺乳期妈妈饮食过于油腻也会出现奶水清的情况,有些妈妈认为油腻的食物就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在哺乳期会大量摄入这样的食物,而油腻的食物则会使奶水稀释,出现比较清的状态。

情绪不稳

哺乳期的妈妈,因为产后落差大、照顾新生儿、家人关注减少等问题,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心情波动大,这些不良的情绪会使妈妈的健康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奶水中的蛋白质、脂肪、糖等物质的合成,所以妈妈的奶水看上去比较清。

疾病原因

哺乳期妈妈奶水清,可能是疾病的原因,若妈妈患有感冒糖尿病、乳腺炎等病症,由于药物的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妈妈奶水的合成,从而影响到奶水的质量,出现奶水清的情况。

季节原因

哺乳期妈妈奶水清还可能受季节因素的影响,在夏季时,不少妈妈的奶水会自动的变稀变清,以供给宝宝更多的水分,所以即使在夏季,妈妈也不需要额外再给宝宝喂水。

哺乳期奶水清怎么办

挤掉前奶

前奶含有比较多的水分,若妈妈的前奶比较多,宝宝总是喝不到营养成分丰富的后奶时,妈妈可以挤掉部分前奶,保证宝宝能够喝到充足的奶水,但是一般不建议妈妈挤掉,因为宝宝喝前奶可以不再需要额外的喂水,同时可以增加宝宝吸吮的时间。

饮食均衡

哺乳期妈妈奶水清,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合理增加各种营养素的供给量,特别是优质蛋白质、钙、锌、铁、碘和B族维生素,千万不要偏食,以免影响奶水的合成及营养成分,从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

注意喂养方式

哺乳期妈妈要注意喂养方式,给宝宝喂奶不要有时间的限制或者频繁的更换乳房,这样才能让宝宝均衡的吃到前奶和后奶,保证宝宝的全面营养。此外,妈妈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家人要给哺乳期妈妈营造和谐舒适的环境。

及时就医

哺乳期妈妈奶水清,是由于疾病原因引起时,妈妈要及时的就医诊治,且要向医生说明自己正在哺乳期,使用对奶水和宝宝没有影响的药物,以免药物影响到奶水的成分,对宝宝不利。

哺乳期奶水清食谱

通草鲫鱼汤

材料:新鲜鲫鱼1条,黑豆芽30g,通草3g,精盐适量。

制作方法:将鲫鱼去鳞、鳃、内脏,洗净;黑豆芽洗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鱼,用文火炖煮15分钟后,加入豆芽、通草、精盐;等鱼熟汤成后,去豆芽、通草即可。

炖豆腐猪蹄香菇

材料:猪蹄一只、豆腐5块、香菇25g克、丝瓜250g、生姜少许。

制作方法:猪蹄切块先煮熟约半小时;加入香菇、生姜丝、盐煮15分钟,最后放丝瓜、豆腐煮5分钟;煮时要注意控制量,最好在1-2天吃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