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严重受损有哪些补救方法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1:41

文章导读

人的头发经常会受损,比如现在很多人喜欢烫头发,如果烫头发的温度不对,头发就容易受到损伤,除此之外,有些人长期在野外工作,头发会受到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同样会受损,这时候发只会变得很差,比如头发容易干枯,头发容易断裂,也变得非常毛躁,这样的头发非常难打理,也会影响个人的形象气质,这样的头发敏感极了,平时护理一定要小心,针对受损严重的头发,要及时找到修复的方法,比如可以通过做好下面这些工作来补救受损的头发。

头发严重受损有哪些补救方法呢?

 

第一、选择合适发膜与洗发水

在烫发后,不管头发受损程度如何,一定要使用发膜系列,根据你自己的发质进行选择发膜。同时配合据有滋养头发,且具有修护作用的洗发水系列,这样对你烫后的头发有一定的修复以及保护作用。

头发严重受损有哪些补救方法呢?

 

第二、选择适合水温

尤其是这样一个夏季,洗头发的时候不要选凉水,即使是没有经过烫发的头发都不能选择凉水。但过热的水更是烫发后的禁忌。

头发严重受损有哪些补救方法呢?

 

第三、洗发时注意洗干净

在洗头发的时候,很多人觉得烫过发之后像是要轻拿轻放一般,就好像用力稍大发卷就顺直了似的。那么在洗头发的时候,就采取简简单单洗一下就行。这样是不可取的,越是不好好洗发烫过的头发只会越发问题频出。

第四、每天保持梳头发

直发与烫发使用的梳子完全是不同的,而很多人在烫发之后基本选择不梳头的方式,我曾听一喜欢烫发的女同事说过,自己烫发后的一个月之内是不梳头发的,可以个月之后,头发几乎就会出现打死结梳不开的现象,只好剪掉。你可以换烫发后使用的梳子梳头,这样不会讲发卷疏开,更不会出现不梳头而头发打死结的状况。

第五、注意擦头发力道

在洗完头发之后,不要使用吹风机,用干毛巾包住头发轻轻按压,将头发里的水分挤出来,等头发不滴水的时候,直接拿毛巾拍打头发,这样很容易使头发干,还不会影响发卷,更不会损伤头发。

第六、按摩头发

每天早中晚,用自己的手按摩头发,这样有助于头皮的血液循环,切会对烫发后受损严重的头发起到一个很快修复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