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重庆番茄鱼做法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0:37

对爱吃火锅的人来说,火锅底料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各种食材搭配有很大的讲究,既要营养健康又要有独特的风味,而重庆番茄鱼火锅相信一直让很多人难以忘怀,那么如何才能够做出正宗的重庆番茄鱼火锅呢?不妨看看下面介绍的具体制作方法,以及材料使用问题吧。

正宗重庆番茄鱼做法有哪些

 

做法一、原料:

番茄2斤 鱼片250克 葱姜蒜少许

料酒一点点 干淀粉 10克 盐 2克

1、将鱼片洗干净,沥干水分,加入几滴料酒(不要放多了),干淀粉,1/4个蛋清(没有可不加.)用手抓匀,放置一边,浆上个15分钟

2、将葱姜蒜洗干净,切好备用

3、将番茄去皮(懒人去皮法:火上烤一下),切成小碎块

正宗重庆番茄鱼做法有哪些

 

4、锅中倒入20克色拉油,烧热后将番茄倒入,加入2克盐,如果是有酸味的番茄,可以适当加点白糖

5、开大火,将番茄炒出沙和汤汁,转小火,炖上3分钟,如果觉得汤汁特别浓,这个时候可以加点水

6、加入姜片,(姜片其实可以在浆鱼片的时候一起浆上,我之前忘记了,所以这一步加上)

7、加入鱼片并关掉火;(适合鱼片少的做法),用铲子将鱼片推开,至鱼片完全变色后

正宗重庆番茄鱼做法有哪些

 

做法二、用料

黑鱼 1条、西红柿 2个、姜2片、葱2根、料酒2勺、盐适量

1、黑鱼请菜场师傅料理成鱼骨和鱼片,洗净沥干后分别用1勺料酒,少量盐腌制15分钟。西红柿去皮切小块。姜切片,葱切碎。

2、油锅烧热,入姜片爆香,入鱼骨煸炒一下,全部变色后捞起。

3、剩下油锅入西红柿煸炒至变软出沙。

4、加2小碗清水,煮沸后入鱼骨同煮。

5、煮至汤汁浓稠后加1大勺番茄酱。加适量盐调味。

6、用筷子夹起鱼片入锅(防止腌鱼的汁水一起倒入)。用筷子拨散,煮至鱼肉全部变色。关火,撒葱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