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赶紧收藏!月子里的下奶食谱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6 11:40

 

1. 通草鲫鱼催乳汤

原料:活鲫鱼1条、通草6克。

制法:先把鲫鱼洗净、去鳞、去内脏,然后加入通草一同煮成鲫鱼汤。食用时吃鱼喝 汤,每天喝2次,连喝3-5天,汤宜淡一些。

功效:鲫鱼具有利水、通乳的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搭配在一起煮汤不仅可以提高催乳效果,还利于产妇身体复原。

2. 丝瓜仁鲢鱼催乳汤

原料:丝瓜仁50克、活鲢鱼1条

制法:先把鲢鱼洗净、去鳞、去内脏,然后与丝瓜仁一同熬煮成汤。产妇吃时可以少 放些酱油,但不放盐,最好吃鱼喝汤一次吃完,每天喝1次,连续喝3天。

功效:丝瓜仁具有催乳作用,鲢鱼有补虚、理气、通乳的功效,此汤对血虚引起的少奶有一定效果。

3. 通草猪蹄催乳汤

原料:新鲜猪蹄1只、通草3克。

制法:先把猪蹄洗净,刮干净皮毛,与通草一同放在沙锅里,加1.5千克清水煮成汤。 先用急火,水开后改成慢火,煮1-2个小时。每天喝2次,连续喝3-5天。

功效:猪蹄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具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以利水通乳汁,搭配在一起食用不仅通乳效果好,还可促进产妇尽快康复。

4. 花生猪脚汤

原料:猪后脚一只、熟花生、葱,姜若干。

制法:猪脚滚水去血水,葱切段、姜切片,所有材料丢入锅中煮滚后,转小火续煮1个 小时左右,等熟烂,调味后即可食用。

小么提醒:记得要选“猪后脚”,另外也可以加入八角或当归、红枣,会有不同味道, 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建议妈咪就不要吃花生比较好。

功效: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 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和花生搭配一起更能使催乳效果提高。

5. 黑芝麻粥

原料:黑芝麻25克、大米适量

制法:将黑芝麻捣碎、大米洗净、加水适量煮成粥。每日2-3次,或经常佐餐食用。

功效: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凡肝肾不足、虚风眩晕、耳鸣、头痛、大便秘结、病后虚弱、须发早白 、血虚风痹麻木、妇人奶水不足等症,若常吃黑芝麻,大有裨益。

6. 花生大米粥

原料:生花生米(带粉衣)100克、大米200克。

制法:将花生捣烂后放入淘净的大米里煮粥。粥分两次喝完,连服3天。

功效:花生米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有醒脾开胃、理气通乳的功效。粉衣有活血养血功能,对产妇产后血虚有一定疗效。

7. 乌鸡白凤尾菇汤

原料:乌鸡500克、白凤尾菇50克、料酒、大葱、食盐、生姜片各适量。

制法:乌鸡去内脏及爪,洗净。沙锅添入清水,加生姜片煮沸,放入已剔好的乌鸡,加 料酒、大葱,用文火炖煮至酥,放入白凤尾菇,加食盐调味后煮沸3分钟即可起锅。每日1-2次,每次150毫升-200毫升。

功效:补益肝肾,生精养血,养益精髓、下乳。适用于产后缺乳、无乳或女子乳房扁小不丰、发育不良等。

8. 清炖乌骨鸡汤

原料:乌骨鸡肉1000克,党参15克、黄芪25克、枸杞子15克。

制法:乌骨鸡肉洗净切碎,与葱、姜、盐、酒等拌匀,上铺党参、黄芪、枸杞子,隔水蒸20分钟即可。

功效:主治产后虚弱,乳汁不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