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送孩子上幼儿园 家长别做这五件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6 11:36

不管是上了一两季的孩子,还是刚刚入园的孩子,面对陌生的环境,都会哭闹。

其实家长的工作对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下这五件事家长千万不要做,否则会强化孩子对幼儿园的排斥,不利于更快适应幼儿园。

一、拖延入园时间

有的孩子刚入园时,哭闹比较严重,家长看着实在心疼,因而一味推迟孩子入园时间。

家长这样做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只要坚持,就有可能不用去幼儿园,那么当你再次送园的时候,孩子的哭闹会更加变本加厉。

另外,也不要送送停停,当孩子在家里休息一天后,再来幼儿园会感到更加陌生,特别是对于新入园的孩子来说,坚持送园,对孩子的适应至关重要。

二、跟孩子多待一会儿

许多家长都是抱着这样的心理来的,他们觉得只要自己和孩子多待一会儿,就一定能够使孩子愉快的跟家长说再见。

然而,往往事与愿违。家长的多待一会儿,只会让孩子的适应时间拉长,让孩子的哭闹和分离焦虑时间拉长。因为此时,孩子已经意识到家长可能走,分离焦虑已产生,便开始哭闹。而家长毕竟是要离开,那是孩子还是要独自去面对,尝试着去适应。

你可以直接对他说:“妈妈很爱你,你上幼儿园并不是妈妈不要你了,而是因为你长大了,应该和更多的小朋友一起玩了。”然后离开,不在幼儿园做过度停留。

三、哄骗孩子在外面等他

有些家长在送孩子入园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孩子一张嘴要哭,马上对孩子说:“我不走,我在外面等着你。”

这种说法可能暂时有效,可是当孩子发现自己上当后,他会感觉到非常不安,因为他不知道爸爸或妈妈到底去哪儿了,这让他没有安全感。

四、窗子外面看一看

家长送下孩子后,难免会不放心,于是有的家长趴在窗外看看孩子是不是能适应。

其实,孩子送到幼儿园之后,如果家长都很快就离开,孩子的情绪也能很快就稳定下来的。但若家长送孩子来园后,还在窗口看很久,好像不放心、舍不得似的,就会令孩子的情况变得越来越糟。一旦让孩子发现,孩子的哭闹会变本加厉。

五、“有小朋友打你吗”“老师凶你吗”

家长对孩子的关切溢于言表,可是我们要知道,这样的负暗示只会让孩子更加恐惧幼儿园的生活,不自觉的建立起幼儿园不好,小朋友打我,老师凶我之类的联想。

这当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家长可以这样问孩子:“今天你认识哪个小朋友了”“老师表扬你了吗”,帮助孩子回忆幼儿园一天的美好时光,建立对幼儿园的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