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42天检查很重要 新妈妈千万别忽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5 18:42

 

生完孩子,每个妈妈都会被医生告知:产后42天,记得来医院复查。

可是,坐完月子后,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有些新妈妈就觉得自己身体很好,没有什么不舒服,就没必要去医院检查。

但身体恢复得好不好,自己说了可不算,这需要专业的检查来判断。所以,产后42天的检查,很有必要,新妈妈千万别忽视。

为什么产后42天要做检查?

在怀孕期间,孕妈的身体内多了一个“大肉球”,也就是我们的宝宝。宝宝会随着月龄的增长,在我们的肚子里占据越来越大的地方,但是孕妈的肚子容量有限,而我们的宝宝又在不断生长,就会挤压孕妈体内的各种器官。直到孕妈卸货以后,这些器官才能够慢慢复原,夺回自己的“王位”。

产后6-8周,医学上称产褥期,俗称“坐月子”,是新妈妈全身器官由孕期逐步恢复到孕前状态的重要时期,也是心理转换的重要时期。

经过产褥期的休息与调养,一般妈妈都会感觉良好,然而身体内器官究竟恢复得如何,还需要去医院作全面的检查来了解,这对患妊娠综合征的妈妈尤其重要。

而产后42天检查,就是为了了解这些变化恢复情况,看看新妈妈全身和生殖系统有无异常情况。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可以采取措施及时治疗。

一定要在产后42天吗?

通常我们认为坐月子是30天,也就是一个月,但事实上,孕妈从生产到恢复是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也就是42才能够完全恢复。

所以说,产后42天可不是医院随意定出的一个日子,而是根据产褥期的天数来的。

如果新妈妈比较忙顾不上去,也可以推迟几天,并非要求妈妈一定要在产后第42天进行,一般来说,产后42-56天进行检查也是合适的。但是不要太晚,太晚的话也会影响检查结果。

产后42天要检查什么?

对于妈妈来说,这个时候要做的全身检查以及妇科检查,有子宫颈的恢复情况,侧切或剖腹产伤口愈合情况,盆底恢复情况,是否有子宫脱垂的情况,母乳喂养情况,乳房和乳头有没有存在炎症等。另外,还要测体重、血压、尿常规、血常规。

对于宝宝来讲,主要做新生儿检查,医生会对孩子的吃奶情况、听力情况、视力情况等各方面进行评估。另外,还会检查孩子的精神状态,看看孩子成长发育是否正常,身高、体重、头围、胸围等。

小么说说:如果你是刚生产完的妈妈,别以为做完月子就万事大吉,只要好好照顾宝贝就行了。生孩子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突然卸下来的“包袱”可能让新妈妈轻松不已,不过,身体内器官究竟恢复得如何,还需要去医院作全面的检查后由医生来判断。一旦发现产妇的某些疾病,就能及时避免产妇患病对宝宝健康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