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这些食疗方可以试试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7 17:23

 

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这些食疗方可以试试

 

1、姜茶

姜茶有驱除风寒的功效,适合风寒感冒流鼻涕的宝宝喝。制作时,妈妈取生姜、茶叶各适量,然后生姜削皮切片,与茶叶一起加开水,或者直接熬煮成汤饮,喂给宝宝喝。宝宝感冒症状缓解后,鼻涕也会减少。

2、姜丝萝卜汤

姜丝萝卜汤具有辅助治疗感冒流涕的功效,因为生姜能驱除风寒,适合风寒感冒宝宝。制作时,妈妈取生姜、萝卜,然后将生姜削皮切片,萝卜也削皮切块,放入锅中加水煮,大约15分钟,最后加红糖煮3分钟即可。每天给宝宝喝1-2次,宝宝症状很快就能缓解。

3、鲜柠檬汁

鲜柠檬汁可以用来治疗感冒引起的流涕,适合生病的宝宝喝。它的制作方法简单,做法为妈妈取鲜柠檬,切片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果汁,再用温开水稀释,一天让宝宝喝上500-1000毫升,宝宝症状就会减轻。

4、鸡汤

鸡汤含有氨基酸,可以有效增强人体抵抗力,能对抗感冒病毒。若宝宝感冒流鼻涕,妈妈煮鸡汤给宝宝喝,宝宝症状会得到缓解。制作时,妈妈取新鲜的鸡肉和枸杞、红枣、莲子、百合等中药材,把它们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就煮好。

5、薄荷粥

薄荷粥能有效缓解风热感冒,对治疗宝宝风热感冒流鼻涕有帮助。制作时,妈妈可以取新鲜的薄荷,清洗干净,切成碎末,放入锅中加水煮。等煮好后,去除薄荷末,取汁喂给宝宝喝。宝宝感冒流涕症状在一周内会有所缓解。

6、五神汤

五神汤能治疗宝宝感冒流鼻涕,对快速缓解症状有帮助。制作时,妈妈可以取荆芥、生姜、苏叶、茶叶、红糖各适量,然后生姜去皮切片,与茶叶一起煮,再加入荆芥、苏叶,煮到水沸腾,加红糖搅拌均匀,再煮几分钟,就可以喂给宝宝喝。

“鼻涕虫”缠着宝宝,着实让宝宝感到难受,再加以感冒等其他症状,比如咳嗽、咽干、鼻塞等,宝宝身体会受影响。自感冒流鼻涕症状出现以来,相信很多宝宝食欲都会大减。若妈妈不想宝宝被疾病折磨,最好采取有效的方法给宝宝治疗。建议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采用以上食疗方。如果症状在一周内仍未缓解,应该带宝宝去医院,按医生指导进行治疗,千万不要耽误宝宝病情。日常,妈妈还要做好护理,给宝宝适当增添衣物,别让宝宝受凉。在感冒高发季,不要经常带宝宝外出,避免宝宝接触到别的患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