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辅食是越烂越好吗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7 17:22

差不多到了一定的月龄的时候就要给你们的小宝宝添加辅食了哦!不过,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认为宝宝的吃的食物应该是越烂越好,于是就每次给宝宝煮食物的时候,就煮的烂烂的,很多妈妈到了宝宝一岁以后依旧如此。但是,如果一直就给宝宝吃烂烂的食物真的好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宝宝辅食是越烂越好吗

其实,这里小编要告诉你们的是,如果你们一直都给宝宝吃烂烂的辅食的话,那么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对于小宝宝们来说,很多能力都会随着月龄的增加而逐渐增强,当然在自身增强的同时也需要得到一些辅助。

就比如咀嚼食物的能力以及消化食物的能力,很多妈妈都会以为宝宝咀嚼食物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没有必要锻炼,要是这么想你们就错了,宝宝咀嚼的能力正是需要你们的给宝宝创造出条件,宝宝们猜学的会。

所以如果你给宝宝的食物一直都是烂烂的话,那么就根本没有办法锻炼到宝宝的这些能力,而且如果宝宝吃习惯了,那么还可能会导致宝宝将来对固体食物出现排斥的可能。

所以,对于宝宝辅食添加方面,我们都会建议妈妈们要由少大多,由稀到稠,有粗到细等,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大而组慢慢过渡,这样的话对于宝宝来说才是有利的哦!

宝宝不同年龄段的食物推荐

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宝宝辅食的软硬程度是有所区别的哦!

如果你们的宝宝处于6-7个月之间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宝宝适合半流质的辅食,比如可以给宝宝吃米糊,果蔬泥,蛋黄泥等等。

如果你们的宝宝处于8-9个月之间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们给宝宝准备的辅食就需要适当的粘稠一点,可以带一点粗颗粒哦!就比可以给宝宝吃蔬菜泥,豆腐碎,水果碎,面包片,小饼干等等。

如果你们的宝宝处于10-12个月之间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们就可以将食物切成小碎块的样子给宝宝吃,比如烂面条,肉末,蔬菜等等。

如果你们的宝宝已经十二个月以上了之后,那么这个时候你们就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固体食物了,这些食物有,馄饨,米饭,水饺,以及不含有太多纤维的果蔬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辅食越烂越好吗的相关知识介绍啦,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们哦!如果你们的宝宝一岁了还没能学会咀嚼食物的话,那么你们平时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在宝宝面前多示范一些咀嚼食物的样子,这样宝宝很快就能学会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