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淹脖子如何护理 做好4点好得快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01 15:24

皮肤娇嫩的宝宝除了容易生痱子,还有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淹脖子。

淹脖子特别容易反复,如果护理不当,还容易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什么是淹脖子?

淹脖子,在医学上称之为“间擦疹”,又叫“褶烂”。泛指皮肤褶皱处包括颈部、咯吱窝、大腿内侧(又称淹大腿)、腹沟等,出现的红色或者棕红色皮疹,甚至出现破皮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因细菌感染导致皮肤溃烂。

淹脖子形成的原因

淹脖子主要是局部皮肤护理不当引起的。尤其是月龄越小的宝宝容易将汗液、奶液、口水等滞留在皮肤的褶皱处,而宝宝皮肤娇嫩,这些污物很容易刺激皮肤引发炎症,出现皮肤发红,甚至糜烂的现象,这就成了淹脖子。

另外,肥胖的宝宝发生淹脖子的概率较大。因为偏胖的宝宝皮肤褶痕较深,容易积汗潮湿,再加上宝宝本身活动量较大,相贴的皮肤会经常相互摩擦,局部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就容易引起局部充血、破皮甚至褶烂。

宝宝淹脖子如何护理?

1、洗完澡后,皮肤的褶皱处可以用吹风机辅助吹干,保持宝宝皮肤干爽。若情况不允许,也可以专门针对宝宝皮肤褶皱处用柔软棉巾沾温水进行擦洗。

2、让宝宝多趴着玩,这样能使脖子多透气。

3、宝宝淹大腿了,要注意及时更换尿不湿。

4、擦洗过后,可以在皮肤褶皱处涂紫草油,能使淹脖子、淹大腿快速好转。

宝宝淹脖子需要注意的事项

当宝宝皮肤褶皱处出现因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皮肤严重溃烂,并伴随瘙痒时,建议你及时带宝宝就医治疗。

另外,宝宝淹脖子一定不要使用粉状爽身粉。

如何预防淹脖子或避免再次复发?

1、保持干爽。特别是脖子、咯吱窝、腹沟、大腿内侧、股沟等皮肤褶皱处应保持干爽。

2、气温高时,可以开空调,建议26度左右,具体以舒适度为宜。

3、在夏天,宝宝衣服不要穿得太多,哪怕是开着空调。若担心宝宝受凉,空调温度是可以调高的。

4、给宝宝选择宽松、透气、吸水性强的棉质衣服。

5、宝宝进餐时建议戴围兜,如果不慎有奶水、口水或饭汤淌到宝宝脖子里。当宝宝吃完饭后,一定要及时帮助宝宝擦洗干净。

6、每次宝宝排便后需及时更换尿不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