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眠浅怎么办 试试这6个方法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01 15:24

自新生儿时期开始,睡眠对于孩童的发育成长占着极重要的关键,好的睡眠品质,将有助于孩童脑部、骨骼、食欲、精力等发展,父母们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长得头好壮壮、每天开心玩耍,相信心中绝对是充满著对孩子的骄傲与愉悦。不过,并不是每个孩童都能够睡得好,有的孩子睡得深,有的孩子则睡得浅。专门研究人类睡眠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护理学院Wendy Hall教授解释 : 「即使在睡眠中,大脑仍然会收到各种感官信息,但有些人比较能够在睡眠时不受环境干扰,因而可以睡得较好。」虽然很难让宝宝不去理会噪音或光线的影响,但仍有些方法可以帮助宝宝睡得安稳。

1.让宝宝单独睡

加拿大公共卫生协会建议在宝宝六个月大之前,最好能够与父母同房,这有助于减少婴儿猝死症机率,并依照婴儿成长速度,由摇篮移至婴儿床,当宝宝会翻身之后,就不要再使用摇篮了。宝宝六个月大之后,可以独自睡一个房间,将有助于减少来自父母、兄姊、宠物等声音的打扰。

2.保持房间凉爽、安静及黑暗

让宝宝的房间保持凉爽的温度 ; 可以的话,请将门关上以隔绝噪音 ; 此外,可以花点钱安装防光窗帘,让光线进不来,宝宝可以睡得更安稳。

3.试试「背景杂音」

像是电风扇(必须远离婴儿床),或是音乐等,利用这些嗡嗡作响的声音来掩盖其他噪音,但背景杂音必须持续整晚,以免声音突然停了,小宝宝反而容易醒来。

4.带宝宝去散步

趁宝宝醒著时,带他们在阳光下散步,将有助于调节孩子的生理时钟。孩子白天小睡若睡得好,晚上的睡眠品质也将因而提升。

5.注意婴儿监视器

婴儿监视器可以帮助我们不用打扰宝宝睡眠,就能有效留意宝宝的睡眠状况。当宝宝开始哭闹时,不要急着冲进房间抱他,透过监视器先多观察几分钟,看看他是真的醒了在哭闹,还是只是在浅眠期,但仍是在睡觉。

6.让宝宝学习自我安抚

Hall教授表示,能够自我安抚的婴儿通常能够更快地重新进入安稳睡眠,因此容易浅眠、常常醒来的孩子,更是需要学习自我安抚。方法就是帮助孩子建立固定的睡眠时间,孩子熟悉作息表之后,将较有安全感,就算真的醒来在哭闹,妈妈也只需要进房稍微给予口头安抚,孩子就能够让自己再重新入睡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