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老公成为合格的奶爸 教你几招快来学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04 16:19

很多宝妈抱怨,老公不会带孩子,甚至连冲奶粉的水温都掌握不好,抱孩子更是不会抱。其实,没有人天生就会带孩子,有些时候需要宝妈正确的引导,你老公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超级奶爸!

教会老公带孩子的8个绝招

(1)别总抱怨爸爸带孩子这不好,那不行

这点是最重要的,妈妈在照顾孩子方面会带着先天的优越感,总会把自己的一套育儿方法定位为真理。“你看你,这奶粉怎么冲的?这么烫,宝宝怎么喝啊?”抱怨老公不爱带小孩的时候,是不是应该仔细想想,每次在老公满怀激情带孩子的时候,就被你的几盆冷水浇凉了心,“好,你什么都会,你行你上!”从此破罐子破摔,“爸爸不会带娃”的说法就这么逐渐出现了。

男女天生有差异,在照顾孩子方面,女人有着绝佳的先天条件。在老公照顾孩子的时候,你适当的补充会更完美,比如尿不湿给宝宝穿得太紧了,正确演示下怎么换,一遍不行就来两遍,让他看到孩子不舒服,他也会心疼,也知道下次应该要好好做的。

别因为爸爸的一次失误就“判他死刑”,他成长不了,也没法帮你分担带娃这个艰巨的任务。生活中很多类似情况,你只要给最亲密的老公充分的信任,他会越来越得心应手。如果你的育儿优越感让你觉得他什么都做不好,他做什么你都不放心,那你就只能做个老妈子,什么都亲力亲为,你不累谁累啊?

(2)赞美而不是讽刺

男人就是长不大的孩子,需要别人的肯定和赞扬。你得时不时地夸赞他,比如说,“老公,你现在换尿布越来越啦!”。再比如说,之前他只带孩子五分钟,可是今天带了15分钟,你要说,“老公你真好,宝宝越来越喜欢你啦!”又比如他去上班了,你打电话告诉他,“宝宝一直喊爸爸,他肯定是想你了!”,从孩子的角度肯定他的付出,他会很期待回来跟孩子一起玩。

(3)示弱吧,你是软萌的小女子,不是顶天立地的女汉子

感情不是一方面拼命付出就能长久保鲜的,不对等的付出时间长了总会出问题,所以千万别把家里的事都包办了,你在带孩子,他却在打游戏,别搞得自己是一家子的妈。

(4)不要说“别人家的老公……”

很多人会对自己小孩说“别人家的孩子”怎么乖,怎么听话,现在很多人都知道这种方法对教育孩子不好。同样很多妻子会说“别人家的爸爸”如何如何,这只会起反作用。假如你老公回来跟你说:你看看隔壁的元元妈,越来越漂亮了,你也学着点!你真会听话吗?直接反应八成就是:她漂亮你找她去啊!

想想你说的“你看隔壁元元爸多会照顾孩子啊,赚钱也多。”求男人听了这种话的心里阴影面积?

(5)他带孩子的时候,他说了算

他是爸爸,他有权利决定怎么带小孩,爸爸和妈妈的方式方法不一样,会让宝宝的思维更开拓。爱玩的老公能把孩子的玩具玩出新花样来,能把宝宝逗出新高度。男人的勇敢刚毅、大大咧咧也是孩子需要的,他想做什么,多些鼓励,不要一直否定他。想想他责怪你带不好孩子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满腹委屈,他也一样,只是男人不会像女人那样说出来。

(6)男人爱面子,在外人面前就给足他面子

老公在家带孩子,但栗子妈绝不会把这些说给他的哥们儿和朋友听。一群爷们儿在一起聚餐喝酒玩乐,没人乐意说自己是妻奴、孩儿控,分分钟都在吹牛皮彰显自己的家庭主导地位。在外人面前,一定要表现出贤妻良母的样子来,因为男人都爱面子,在外人面前给他面子,在家里,他就对你和孩子更体贴。

(7)自己多看书,多学习,顺带跟他交流交流

妈妈们平时看那么多科学育儿的知识,为什么不把你学到的靠谱观点告诉老公呢?他也会对新知识感到很惊奇的,也想把学习到的新技能付诸行动。育儿这件事,爸爸也得经过培训才能顺手是不是?

(8)夫妻关系永远是家庭第一位

夫妻关系永远是家庭的“定海神针”,在有老人、夫妻和孩子的典型中国家庭里,如果夫妻关系是家庭核心,拥有第一发言权,这个家庭就会稳如磐石。相反,如果亲子关系(包括公婆与丈夫、丈夫与孩子、妻子与孩子)凌驾于夫妻关系之上,就会产生最常见的两个问题:一团糟的婆媳关系和恋子情结。

我们爱孩子,将他(她)养大,不是为了永远和孩子粘在一起,而是让他(她)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人,让他(她)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我们和孩子终将会分离。伴侣,才是我们一生的羁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