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也需要玩具 新生儿适合玩什么玩具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04 15:57

有的父母可能认为,新生儿不会玩,没有必要买玩具。其实玩具对新生儿来说,并不意味着玩,而是提供对视觉、听觉、触觉等的刺激。新生儿可以通过看玩具的颜色、形状,听玩具发出的声音,摸玩具的软硬等向大脑输送各种刺激信号,促进脑功能的发育。新生儿的玩具,该如何选择?

玩具是孩子最好的伴侣,也是教育与训练不可缺少的教具。小宝宝还暂时不能玩太复杂的东西,他们开始接触世界大多是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他们喜欢凑很近看人们的脸,喜欢可移动的、色彩鲜艳的并且有声音的东西。所以,尽管新生儿的小手还不会抓握或摆弄玩具,但他们的眼睛会看,耳朵会听,也会用小手会去触摸,用脚丫去踢,所以给新生宝宝选购玩具要根据这一特点,选择色彩鲜艳、有声响、能活动的,可以使新生宝宝能看、能听、能触摸的,并能引起他兴奋情绪的自发地活动手脚,来发展他的视觉、听觉、触觉的玩具。

家长应从婴儿大脑发育的需要以及开发大脑功能的角度考虑,来认识为新生儿选购玩具的必要性。选购玩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既能看又能听的吊挂玩具。颜色要鲜艳,最好是以红、黄、蓝三颜色为基本色调,并且能发出悦耳的声音,同时造型也要精美。这种同时刺激婴儿视觉与听觉的玩具对婴儿的发展十分有益。彩色气球,吹气塑料玩具也比较适用于新生儿。

(2)布娃娃。有研究表明,新生儿最喜欢看的图案是人脸。鉴于此,父母不妨为宝宝准备一两个布娃娃放在小床周围宝宝能看到的地方。

(3)选择八音琴、响铃棒、拨浪鼓,能捏出声音的塑料娃娃或动物等音响玩具,用以促进小儿听觉的发育。

(4)选择小皮球、小木棒、塑料圆环等触摸玩具促进触觉的发育。

(5)选择悬挂的彩球、彩灯、妈妈的脸谱画、大幅人像画、红色玩具等悬挂玩具,用这些玩具促进视觉的发育。

总之,给新生儿选择的玩具一定要有颜色、有声响的,要小型的、柔软、光滑、无棱角的,分量要轻的玩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