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管用的方法帮宝宝戒掉夜奶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1 17:34

娃怎么才能戒掉夜奶?这也许是许多妈妈共同的疑问。断夜奶,需要根据娃的自身情况来定。以下这些断夜奶的方法或许妈妈们用得到,赶紧收藏起来吧!

想给娃断夜奶?试试这些方法

1、慢慢地减少夜奶的次数

断夜奶不要一次性完成,要慢慢来,得有个过程,可能一天两天戒不掉,那么再把时间延长一些,可能前面几天晚上还会吃奶,但是如果逐渐减少爬起来喂奶的次数,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娃吃到后面就完全不吃了。

2、吃夜奶的量要慢慢减少

给娃断夜奶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不能一下子戒掉,而是慢慢减少,不管是量上还是次数上。

吃母乳的娃可以缩短一下喂奶的时间,直到最后不再吃奶也能睡着,或者用别的安抚方法来让娃入睡,喂奶粉的娃,可以把奶粉冲的稀一些,然后量不要太多。

3、不要在床上喂奶

晚上入睡之前,很多妈妈都在床上喂奶,这样就让娃把床和奶联系在一块,如果娃能坐了,就抱着吃或者自己拿着奶瓶吃,不管是白天入睡还是晚上入睡,尽量避免在床上喂奶,时间长了,娃晚上就算醒了,也不会要求吃奶了。

4、白天多陪孩子玩一玩

如果你准备给娃断夜奶,那么白天最好是让娃少睡一点,这样晚上才能睡的时间长,娃睡的香香的,肯定就不会想要到喝奶了。

5、晚上可以由别人陪娃入睡

在断夜奶的这段日子里,妈妈可以折天陪伴宝宝,但是晚上最好是换人来陪,这对娃来说刚开始可能不太习惯,当他醒来看到的不是妈妈,可能会哭,多锻炼几次,就会好了。

6、给娃一个安抚的物品

当娃哭闹的时候,也许不一定他就是饿了,可能是想吃着睡,这个时候可以给他一个安抚奶嘴用一用,或者想其分办法转移一下注意力。

7、早一点加辅食,睡前吃饱

娃可以吃别的食物的时候,要及时加,睡前这一餐比较重要,一定要让娃吃饱饱的,这样娃睡着之后就不会因为肚子饿而醒来要吃奶了,为了不让娃饿,睡前吃些米糊或是粥之类的比较好,不要喂的太饱,不然肠胃受不了。

8、别着急,不能心软

吃夜奶,有时候是娃自己的习惯,也跟妈妈迁就有一定的关系,有的娃夜里只要一哭,妈妈就爬起来喂奶,时间长了就养成习惯了,所以妈妈在戒夜奶的时候,不能着急,娃在哭的时候也不要心软,想办法转移娃的注意力,多坚持几次,情况就会有所好转了。

总结:夜奶该断的时候还是要断的,家长们千万不要犹豫,不然时间长了对孩子和妈妈都没有什么好处,一定要坚持,总之断夜奶得有个过程,妈妈们一定要有耐心才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