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奶戒不掉 这四个小技巧可以借鉴下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1 17:33

生娃后本来以为可以好好的休息下了,但是晚上爬起来好几次喂奶,真是要崩溃了,半夜爬起来喂奶到底有多累多辛苦,只有经历过的妈妈们才能体会那种辛苦,好不容易娃睡了,自己也可以睡了,刚睡一会儿,结果娃哭了,能怎样?爬起来喂呗!好不容易喂完了,也清醒了,睡不着了,太折磨人了!经历过喂夜奶的妈妈们深有体会!

夜奶是一定要戒掉的,那么怎么个戒法呢?以下就是作为过来人给妈妈们提出的一些小技巧,仅供参考哦,有这方面困扰的妈妈们可以借鉴下。

宝宝吃夜奶的危害多

1、妈妈又累又辛苦

如果娃养成了一直吃夜奶的习惯,夜里醒几次,妈妈都要爬起来喂几次,那么时间长了,妈妈会崩溃的,而且睡眠不好,精神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2、迷迷糊糊的喂奶有危险

许多妈妈喂夜奶都是在不清醒的状态下进行的,边给娃喂奶边打嗜睡,有时候娃吃着吃着睡着了,妈妈也睡着了,娃什么时候睡着的根本就不知道,如果娃还含着奶,那么胸部可能会堵住娃的鼻子,让娃呼吸不畅。

3、喂的太多会发胖

如果妈妈休息不好的话,精神也不会太好,宝宝在吃夜奶的时候,有的妈妈会让娃吃个不停,这样一来,娃就会吃多了,吃的太多就会长的很胖,不利于以后的发育。

什么时候可以给娃戒夜奶

每个娃的发育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戒夜奶的时间也不尽相同,但是基本上从半岁到两岁之间戒夜奶是合理范围。前面六个月,娃主要是吃奶长大的,半岁之后可以吃点别的辅食了,所以夜奶慢慢可以戒掉了,正常的娃,半岁左右晚上就可以睡整觉了,最晚不会超过一周岁,其实妈妈们也不用太急着给娃戒夜奶,因为当宝宝吃辅食吃饱饱的时候,夜奶自然就戒掉了。

怎么才能给娃戒掉夜奶

1、晚上娃醒来不要急着喂奶

有时候娃会半夜醒来,这是正常情况,但是有的妈妈只要娃醒来就急着给宝宝喂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娃醒了不一定就是想吃奶了,或许是想做别的事情也不一定,因此这个时候妈妈先别急着喂奶,先观察一下宝宝到底要做什么。

2、睡前最后一顿奶的时间可以推后一些

大多数的娃要四个小时左右喂一次,如果娃睡前喝奶的时间是在晚上10点,那么可以到10点之后,先不急着喂奶,先跟宝宝玩一会儿,然后把喂奶的时间推后一些再喂。

3、睡前喝顿奶粉比较好

如果是吃母乳的娃,可以给宝宝在睡前喂一次奶粉,让他不会那么快感觉到肚子饿,这样一来就可以延长几个小时再喂奶了。

4、用水来代替奶

有时候,妈妈们可以试着用水来代替奶,当娃闹的时候,给宝宝喝点水,时间久了,就养成了在吵闹时喝水的习惯,慢慢的就再也不吃夜奶了。

其实,帮娃戒掉夜奶没有妈妈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掌握了以上几个小技巧,相信宝宝也会很好的配合妈妈,把吃夜奶的习惯戒掉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