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半夜吐奶像喷泉 学会这些应对方法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1 17:34

昨天晚上我睡得好好的,突然就被闺蜜的电话吵醒了,接起来一问才知道是这么回事,闺蜜两个月前刚生完娃,娃现在两个月了总是吐奶,而且都是大半夜的吐,闺蜜慌得不行,这就来向我求助了,说到吐奶这个问题,很多宝妈都遇到过,一般说来,娃吐奶挺正常,谁家娃没吐过奶呢?闺蜜听完我说的之后就更着急了,说她家娃不一样,吐奶的时候像个喷泉一样喷出来,鼻孔和嘴巴里都是,把她吓得够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都急哭了,赶紧到我这来取经了。

娃为啥总是吐奶

就像闺蜜说的那样,吐奶正常,但是像喷泉那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往往都是在娃刚喝完奶,如果肚子受到挤压或是晃动身体的时候会有吐奶的情况,不仅如此,娃喝奶也是一样,如果吃的太急把空气吃进去了,这不仅让娃感觉很不舒服,而且也会出现吐奶情况,还有,如果喂奶太勤,喂的太多也会出现吐奶,总之,宝宝喝进去的量如果超出了胃能容纳的量,就会把多余的一起吐出来。

娃吐奶像喷泉怎么办

首先确定的一点是,如果真是喷泉一样吐出来,确实是挺吓人的,但是如果这仅仅是意外情况,过一会儿之后观察娃各方面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那可能只是吃的不舒服了才吐出来的,问题不大。

一般吐奶的娃到10个左右会慢慢好掉,也不影响娃的发育,有的妈妈说我家娃吐的奶里有粘液,这正常吗?正常,不必过于担心,重要的是你在娃吐奶后是怎么处理的。

娃吐奶后怎么处理才正确

1、娃不会说话,所以不会在想吐奶的时候提前跟你说一声,一声不吭就吐出来了,可能被单什么的都会跟着遭殃,这个时候不要怕弄脏被单,而把娃的嘴和鼻子堵住,这种做法非常危害,会让娃窒息。

2、先确认一下娃在吃奶的过程中有没有呛奶的情况,如果没有那么再竖着抱起来,如果已经呛奶了,再抱起来反而会让奶呛入娃的肺部,也是很危险的一种做法,不可取。娃有咳嗽的话,有横着抱,让脸侧着,大人帮他拍一拍。

3、确认娃只是普通的吐奶之后,竖着抱起来,奶会从鼻子里面流出。

4、娃不吐奶了,奶液也流完了,这个时候仔细清理一下口鼻,鼻子里面的奶液用棉签轻轻擦去就行。

家长怎么做才能防止娃吐奶

如果娃平时就有吐奶的情况,那么可以采用少量多次的喂法比较好,在吃奶的时候,要让娃把乳晕也含进去,不要让空气进入,不要让娃躺着喝奶,抱起来吃比较好,吃奶的时候其他人可以先出去,让娃安安静静的吃奶,防止出现呛奶的情况。喝完奶后,轻轻的把娃抱起来,要小心不要挤到肚子,给娃把嗝拍出来,如果娃要睡觉的话,刚吃完奶不建议马上躺下去睡,先侧着睡一会,如果没有溢奶情况,再给娃调整成平躺的姿势睡觉,吃完奶后不要逗娃大笑,如果有吐奶的情况发生,要把脏掉的衣服及时换掉,保持身体的清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