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握这三招 让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1 17:32

生娃后很多新上任的妈妈们本以为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但是美梦被娃的睡眠给打碎了,一个晚上娃醒了好几次,而且次次都是哇哇大哭,一直哭闹,这样下去怎么得了,那么如何让娃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呢?

不能一觉到天明,不能说明娃睡的不好

有些妈妈问了:娃一个晚总是会醒来那么一两次才行,就是不能睡整觉,这说明娃的睡眠不好吗?

答:娃的睡眠情况跟大人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如果娃晚上有连续睡够五个小时,说明娃睡的不错,而大人认为的睡整觉是要八个小时以上,也就是说如果娃凌晨三点左右醒来一次,那并不能代表娃就睡得不好,可能是已经睡了一觉醒来了。

娃一碰就醒咋回事

还有一种情况很多妈妈也遇到过,就是费了半天劲把小祖宗哄睡着了,想把他放床上睡,结果一放下去娃就醒了。

这种情况很常见,是因为娃睡觉比较轻,你看着他睡着了,其实他可能刚入睡而已,还没有进入熟睡状态,所以一放到床上他就会醒,这种情况下,妈妈一定要多一点耐心,再把娃抱起来哄睡之后,再抱一会等娃睡熟了再放到床上。

想让娃睡得香,用这三招就够了

1、娃自己睡婴儿床睡得更好

如果你家娃并不是很粘着你,那么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建议把他放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这样娃睡得更好,宝宝的睡眠本来就浅,如果跟大人一起睡,如果大人这个时候没入睡的话,稍微有个动作娃就醒了,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给娃选购一个小床,这样晚上睡在上面会很舒服的,更容易入睡。

2、给娃一个安静舒服的睡觉环境

这里所说的睡觉环境是指屋内的温度合适与否,还有空气是不是新鲜,这些都会影响娃的睡眠,如果空气不好,或者温度太高或是太低都很容易导致娃半夜醒过来,首先室内的空气要好,大人如果在房间的话不要吸烟,不要摆放带香味的物品,其次就是娃在睡觉的时候,屋子里面的人不要大声说话,要保持安静,如果有看电视的人尽量把电视的声音调低,另外,睡前娃的穿着也很重要,穿着舒服的睡衣,再加上摆放一些宝宝喜欢的小物件什么的,都能让宝宝的睡眠环境有所提升,让娃入睡得更快。

3、做好睡前的准备工作

有的妈咪在娃要睡的时候什么也不说就放下去睡了,宝宝在心里没有这个意识,所以在睡前要跟宝宝说你该睡了,他虽然听不懂,但是你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如果做好了,娃就很快入睡了,这些睡前的准备工作很简单,只要是能让娃感到轻松的事情就行,例如睡前给娃洗个香香、给娃来首催眠曲,或是来个不太吵闹的小游戏,或是讲个睡前小故事等等都是很不错的方法,只要养成习惯了,时间长了,宝宝在看到你做这些准备工作就知道要睡觉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