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 6个方法可应对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7 15:01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不一定是身体虚弱或者患病所致,妈妈要分清楚。那宝宝晚上睡出汗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方法能缓解和预防?妈妈赶紧来学学吧。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原因

如果宝宝睡觉的时候出汗,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性出汗,另一种是病理性出汗。生理性出汗属于正常,而病理性出汗需要治疗。

生理性出汗

生理性出汗多见于新陈代谢旺盛的宝宝,在入睡后1个小时发生。汗水分布在宝宝的头部和颈部,擦拭后不会再增加。通常,生理性出汗是宝宝身体健康的表现之一,并非由疾病引起,说明宝宝发育良好,只是因为室内温度高或者被子盖太多所致。

病理性出汗

病理性出汗是佝偻病的早期表现,在宝宝入睡后才发生,多半发生在前半夜。宝宝头部有汗。受汗液刺激,宝宝头部和枕头摩擦,会出现头发生长稀疏、脱落的情况。通常,这类宝宝缺乏维生素D和钙。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应对方法

一旦妈妈发现自家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应该采取有效方法,帮助宝宝缓解。如果是新手妈妈,要学学有效的应对方法。

1、垫小毛巾:在宝宝背后或者颈部垫一块小毛巾,吸收汗水,保持宝宝皮肤干爽。记得隔一段时间检查一遍。若毛巾被汗水浸湿,重新更换。

2、睡前洗澡:不要过早给宝宝洗澡,在睡前一个小时左右再洗。记得用温水把宝宝皮肤清洗干净,保持皮肤干爽。

3、别捂太厚:有时候,被子盖太厚或者宝宝衣服穿太多,也会出汗。此时,可以减少被子,脱掉部分衣服改善症状。

4、多喝汤水:通常,睡觉出汗多的宝宝容易缺水。为保持身体水电解质平衡,应该让宝宝多喝汤或者喝温水,补充水分。

5、补钙:钙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如果宝宝缺乏,会引起疾病。一般,出汗多的宝宝要根据身体情况补钙。

6、补充维生素D:为促进钙吸收,要让宝宝补充维生素D,可以通过吃蔬菜和水果补充,也可以晒太阳补充。

预防宝宝晚上睡觉出汗

其实,当宝宝睡觉出汗再来治疗,对宝宝的成长已经不利了。作为妈妈,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避免宝宝因病或者因外界因素睡觉出汗过多。那怎样做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1、气候炎热时,室内温度高,夜间应该开空调,避免过热导致宝宝出汗;

2、白天,不要让宝宝玩太久,以免兴奋过度,最好能适当控制,减少宝宝出汗;

3、晚上被子不要盖太厚,也不要让宝宝睡前吃刺激性食物,或者喝过多水;

4、警惕宝宝病理性出汗,给宝宝补充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避免引发疾病;

5、警惕其他原因引起宝宝夜间出汗,比如低血糖、肥胖、心肺不佳、吃退烧药等。

宝宝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是否健康影响着妈妈的心情。日常宝宝的一举一动,妈妈都要留意。若发现宝宝晚上睡觉出汗,而且汗水较多,要及时找出原因,并针对情况进行改善。只有宝宝健健康康,妈妈才放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