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教孩子学走路 好多父母都做错了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7 14:59

孩子走路是个大事情!说到怎么教孩子学走路,父母大部分都是牵着娃学会走路的。

牵着宝宝学走路,这个一直被认为是理所当然方式,其实并不正确,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一说为什么。

牵着孩子学走路

费力不讨好

不建议牵着娃走路第一个原因就是——大人太累。

牵着不到一米的娃走路,整个人都被折叠了,过来人都表示腰已废,真的累。

牵着孩子学走路,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没有自信。

在能熟练牵手走后,很多家长都发现,孩子不愿意甩手尝试自己走一松手就不干,哇哇大哭。

我们的手相当于孩子的拐杖,我们则变成了孩子的心理依赖,他们认为能走路并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有我们在身边,一旦离开了我们,就开始害怕。

大人在牵手学走路时如果姿势不正确,还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有的家长喜欢拎着孩子学走路,孩子自己学不会用正确的方式使劲,掌握不了平衡,就会出现习惯性踮脚走。

有时候大人一不小心用力过猛,还会对孩子的胳膊造成脱臼。

不牵着学走路?用学步车学步带行不行?

考虑到安全的问题,专家表示不建议使用学步车。

撇开安全因素不说,这些工具其实和大人的手一样,这些工具也会成为孩子的心理拐杖,有害无益。

孩子学会走路

并不是大人教的结果

不牵着走,也不能用学步车学步带,那到底怎么训练孩子学走路呢?

首先问自己一个问题:真的有必要训练孩子学走路么?

孩子学会走路,并不是我们训练的结果,是他们自己学习的结果。

坐爬站走是一个渐进的里程碑,通过这一个个动作的反复练习,孩子学会对肌肉的控制并掌握平衡能力。

如果说前面的几个里程碑都顺利达成,走路自然不用过于担心。

除了少数发育缓慢或有病理性损伤的孩子需要医生的专业帮助外,绝大多数的孩子都能自己学会走路,无非就是一个早晚的问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