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吃奶睡觉 4大危害一定得防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7 14:57

很多妈妈有了宝宝以后,为了能让孩子睡个好觉,都会让宝宝含着乳头吃着奶睡觉。有时候是喂着奶的时候,妈妈发现小宝贝不吸奶了,低头一看小家伙已经呼呼大睡了。

其实很多宝宝喜欢这样睡觉,主要是在妈妈的怀里睡觉有安全感,睡得比较香甜。但是这样睡觉也有很大的弊端。这样的睡觉习惯很容易引起宝宝口腔问题和牙齿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宝宝吃奶睡觉的危害有哪些。

刚刚出生的宝宝一天睡觉时间能长达18个小时,大多数睡眠属于浅层睡眠。这是因为新生儿的大脑皮层和神经细胞兴奋度脚底,容易犯困导致。但是随着宝宝年龄的长大,宝宝的睡眠次数和睡眠时间开始减少,但是深度睡眠时间开始增加。

睡眠对于新生儿是很重要的,也是婴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很多新生儿为了多睡一会,吃着奶就睡了。这时候妈妈还不敢把乳头拔出来,要是强制拔出来,乳房那个疼真是钻心啊。这时候妈妈可以先把小手指伸进宝宝嘴角,待宝宝嘴微张可以拔出乳头。

睡觉时吃奶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1、容易呛奶

睡觉的时候容易意识不清,无论大人孩子都是这样的。睡着后宝宝本来就不发达的吞咽肌肉就更加不协调了,很难有效的保护气管,这时候嘴里的惨奶很容易被吸进气管,发生呛奶哦。

2、口腔问题

宝宝睡觉的时候,唾液的分泌量大大减少,奶水在潮湿温暖的环境很容易发酵,会腐蚀宝宝刚刚长出的乳牙,引起细菌滋生发生龋齿等口腔问题。

3、有窒息的危险

照顾孩子本来就很累,要是宝宝吃奶睡着了,妈妈这时也想小憩一会。睡觉时不自主的改变睡姿,可能导致乳房压住宝宝鼻子引起窒息的危险。

4、食欲不振

睡觉吃奶,睡着觉吃饱了,清醒了完全没有饥饿感。这样的喂奶很容导致宝宝肠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进而引起宝宝食欲减退。

5、形成依赖

很多孩子一旦养成这样的睡觉习惯,就很那你改掉吃奶睡觉的习惯。如果不给孩子吃,孩子就很难入睡。久而久之,睡觉对乳房产生依赖。我就见过有个孩子6岁了还要吃奶睡觉呢。

妈妈可以在喂奶的时候不断刺激宝宝吃奶,不停的吸奶。感觉宝宝吸奶的频率下降了,看看宝宝是不是要睡觉了。要是发现宝宝困了就停止喂奶,等宝宝醒了再吃。一般情况下,宝宝吃着奶要睡了,说明肚子已经不再饥饿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