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孕妈外出赏花注意事项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7 11:39

春节是喜庆的日子,很多人都会外出赏花,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春节赏花要多加注意,避免接触到藏毒的花,不然出现头晕脑胀,甚至中毒症状,会影响到自己。那春节孕妇赏花要远离哪些花呢?春节孕妇赏花注意事项有哪些?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赏花要选对出行时间

如果孕妇刚怀孕两三个月,最好不要外出赏花,因为胎儿还不稳定,需要养好身子。一般,赏花的地方人流大,在拥挤的地方,若孕妇不小心被硬物磕到或者被石头绊倒,会影响胎儿。如果孕妇已处于稳定期,可以外出赏花,但要选对时间,不要在人流大的夜间出行。

2、赏花要选对地点

在不同城市,赏花的地点有很多。一般,花多的地方,人流也大。在小乡镇的花市或者公园,人流较少。如果孕妇想趁着春节去赏花,一睹花的风采,可以选择人流少的地方。

3、赏花要注意安全

外出赏花,孕妇一定要注意安全,选择有安全保障措施的地方,并和家人一起,带上防止意外伤害的小物品,千万不要一个人前往,不然,身体受影响,将带来难以估量的危害。

4、赏花要远离有毒的花

春节赏花,对孕妇来说,是一项休闲娱乐的好活动。但并非所有花,孕妇都能靠近,有的花只能远观。具体如下:

(1)一品红:又称为圣诞花,在圣诞前后开放,一直持续到来年的二月,因此用它来装饰新年再好不过。很多孕妇看到一品红,都会感到欢喜,因为红红的,喜庆。不过一品红全身上下都藏毒,茎叶乳汁有毒,接触后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若不小心误食,还会导致胃肠紊乱和神经紊乱。

(2)百合花:有花之公主之称,外观淡雅,闻起来清香扑鼻,但花香中含有兴奋剂,对孕妇不利,闻多了,孕妇会恶心、头痛、想吐,严重时还会导致流产。

(3)丁香:很多孕妇都偏爱丁香花,花香怡人,但它夜间停止光合作用,会释放大量二氧化碳。孕妇观赏时要把握一个度,不要凑太近,以免丁香对自身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4)郁金香:郁金香色彩艳丽,颇受孕妇欢迎。但郁金香的花朵中含有毒碱,若体质弱的孕妇接触了,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流产。

(5)洋绣球:由于群花密集,所以得此名,花期由初冬至夏初,是孕妇的克星。如果花蕊落到孕妇的皮肤上,会导致过敏。如果孕妇不小心误食了,还会引起呼吸急促、中毒等。所以,孕妇不要接触这种花。

(6)万年青:适合作盆栽观赏,摆放在家中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孕妇赏花时看到它,也会想买,但它的花叶中含有毒素,若不小心误食了,会影响胃肠,导致腹部不适。

总而言之,孕妇在春节赏花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看到花就凑过去,毕竟已不是一个人,腹中有胎儿,即使不会影响到自己,也会影响到胎儿。再次提醒孕妇,远离有毒的花,保障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