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碰上春节 孕妈这些禁忌要知道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7 11:41

春节临近,目测一大波饭局、牌局即将来袭,而晋升为准妈妈的孕妇们免不了借此机会大吃大喝、大嗨特嗨。

过年是人们最放松、最快活的时候,各种玩法都毫无禁忌,但是孕妈妈却不能这么自由。老一辈的人按着传统,会要求孕妈们各种禁忌。然而,对于老一辈所说的很多禁忌,有些孕妈们却不以为然。其实,很多禁忌孕妈妈还是要遵守的,比方说在春节期间大吃大喝、过度进补不仅不利于生产和产后恢复,也会对母体和婴儿造成健康影响。

饮食做到“四个一”

许多女人认为怀孕是一种“福利”,不用考虑身材,想吃啥就吃啥,似乎长这么大以来,吃东西从没这么自由过。过年了,更是容易大吃特吃。

温馨提示:节日期间,准妈妈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太多主食或甜食,饮食要少油、低盐,蔬菜多吃,水果要适量,不随便吃路边小吃等不卫生的东西,少吃生冷的食物,以防拉肚子引起流产或早产。

如果是怀孕的前三个月,一日三餐其实已经足够,如果经常觉得肚子饿的话,一定要远离垃圾食品。选择一些营养丰富又有饱腹感的水果或者小点心。如果是怀孕中、后期的孕妇,每天摄入量以四个一为佳:鸡蛋一个、牛奶一杯、主食一斤、蔬菜水果一斤。

打牌搓麻将要克制

春节的特点就是餐桌文化丰富,打牌、搓麻将的气氛也同样浓烈。不少孕妇往往一玩起来就刹不住车,忘了自己的准妈妈身份。

温馨提示: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活动较多,孕妇要安排好休息,减少应酬,不要下厨久站,或者长时间聊天。更不宜久坐通宵达旦打牌搓麻将,这样会阻碍下肢静脉回流,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引发疲劳,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更严重的会导致孕妇妊高症、子痫,危及孕妇及胎儿生命安全。孕妇在晚上9、10点应该就寝,中午保持两小时午休。

走亲访友量力而为

春节期间更是走亲访友,准妈妈一定要量力而为,万万不能凭一时高兴而累着自己,也不可因应酬而影响睡眠。

温馨提示:不管长途游还是短途游,准妈妈最好在出行前请产科医生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并配齐一些旅途常备药物。穿着上,需注意舒适保暖。期间如果有任何身体不适,立即就医。

必须至少有一人陪同,以确保旅途中的周全照应与安全。对孕妈妈来说,一定需要有人陪同,和自己亲密的人说说话,看看窗外的风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带宝宝回家的妈妈,可以多和宝宝逗笑、玩乐,让旅途变得轻松而有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