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抵抗力越来越差 妈妈做错了三件事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05 15:03

闺蜜家的宝宝感冒两天了,闺蜜本想着让宝宝自愈,所以也就没有特别注意,可是三天过去了,宝宝的感冒仍然没有好转,反而开始发烧,流鼻涕,咳嗽,也越加的严重,不得已闺蜜赶快带宝宝去医院。可是一去医院闺蜜震惊了,医院全是看病的小孩子。

闺蜜很纳闷,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抵抗力这么差了,记得小时候我们感冒很容易自愈,可是现在的小孩怎么就这么脆弱了。其实不是小孩子变脆弱了,而是妈妈做错了这3件事,常有的这几个行为导致孩子的抵抗力下降,孩子才这么容易生病的。

一、宝宝一生病就吃药

很多父母总是很心疼宝宝,只要一听到宝宝咳嗽,不舒服就赶快给宝宝吃药,美其名曰把病毒扼杀在摇篮之中,但是这样却破坏了宝宝的抵抗力,使宝宝的抵抗力降低。

我们知道一般的感冒周期是一周,即使是吃药,感冒也要持续一周,如果宝宝患的是普通感冒的话,宝宝不用吃药是可以自己痊愈的。但是如果妈妈给宝宝吃药,这样不利于宝宝自身抵抗力的发育,而且还会破坏宝宝的抵抗力,使宝宝的体质越来越差,宝宝也很容易生病。

二、不允许宝宝玩泥巴,沙子

其实大多数70、80后的童年都是在玩泥巴,玩沙子中度过的。但是现在的宝宝很少有机会玩泥巴,玩沙子了。因为父母们觉得泥巴和沙子很脏,上面有很多的细菌脏东西,而且还不安全,要是宝宝一不小心吃到嘴里就不好了,这些本身是可以理解的。妈妈们却不知道其实宝宝玩泥巴和沙子对宝宝有很多的好处,可以锻炼宝宝手臂灵活性,开发宝宝的大脑,有利于宝宝的创造性思维的发展,同时玩泥巴还可以增强宝宝抵抗力。

三、穿的太厚实

有句话叫做:“妈妈感觉孩子冷”,尤其现在是寒冷的冬季,妈妈总觉得孩子很冷,于是就给孩子穿个里三层外三层,包的严严实实的,可是这样做反而破坏了孩子的抵抗力,孩子反而更容易生病了。其实只要妈妈摸孩子的手和脖子后面,摸着不凉的话孩子是不冷的,妈妈没有必要给孩子穿的太厚,容易使孩子生病。

这三种行为你有过吗?

温馨提示:其实孩子并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有时适当松手,孩子反而更健康,为了孩子更健康,咱们一起努力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