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3 11:58

冬季天冷,给宝宝洗澡也是一件技术活,因为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让宝宝着凉,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冬季怎么给宝宝洗澡

1、关闭浴室门窗,利用浴霸、取暖器使室温卜升到27~29摄氏度,或者使用浴罩,使浴罩内保持一定的温度。先放冷水,然后再放热水,将水温调试至37~40摄氏度。水量要多一些,以能盖住宝宝身子为宜。

2、给宝宝洗头。洗头时要注意宝宝身子的保暖,可先不脱内衣,或用大毛巾包裹身体。洗头完毕后,就给宝宝包上“羊角头”。然后洗身子,要将宝宝的身子浸在水中,如感觉水凉了就要及时加热水,加热水刚一定要把宝宝抱开,以免烫伤。

3、洗澡时间不要超过l0分钟。洗完后迅速用于的大浴巾包裹宝宝全身并吸干水分。将宝宝迅速抱入开着暖气的房间,然后再用于纱布巾把腋下、颈下等皮肤皱摺处擦干,抹婴儿油、爽身粉后穿上已焙暖的衣服,穿衣时裸露的肢体要用大浴巾保护。穿完后用棉棒清洁一下耳朵、鼻孔里的脏东西。喂宝宝喝些温水,并观察他是否有不适。

冬季给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

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冬季给孩子洗澡时,不要让孩子长时间泡在水里,特别是皮肤干燥的孩子。因为泡的时间过长,皮肤容易脱水,会加重皮肤干燥;同时,泡的时间过长还会使皮肤最外面的角质层吸水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

不要用力“搓泥泥”

有的家长给孩子洗澡喜欢“搓泥泥”,但给孩子搓澡,实际上搓掉的是角质层,而去掉了角质层后,皮肤失去了保护,就容易过敏和发生感染,所以给孩子洗澡千万不能使劲搓。

不要每次洗澡都用沐浴露或香皂

对于皮肤干燥的孩子,即便是婴儿专用的沐浴液或者香皂,也不要每天使用,一个星期用一次就行。容易出汗的地方,比如脖子、大腿根、腋下,可以用婴儿香皂、浴液每天洗一洗,其他地方用清水冲一冲就行了。

洗完澡后擦点润肤露

冬季皮肤干燥,洗完澡以后,要给孩子用一些润肤露。沐浴后、刚刚把皮肤擦干时,皮肤还是潮湿的,这时候无论是擦药还是抹油,吸收都是最好的。给孩子擦上润肤露以后,可以多揉揉,加速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